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羽球男团-林丹胜朴成奂风云失利 中国3-1韩国卫冕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5日23:41  新浪体育
羽球男团-林丹胜朴成奂风云失利中国3-1韩国卫冕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5日消息,第16届亚运会羽毛球男子团体决赛在中国队和韩国队之间展开,林丹首盘苦战击败朴成奂赢得开门红,风云组合第二盘三局惜败给郑在成/李龙大,陈金和郭振东/徐晨在接下来的两盘中均以2比0获胜,这样中国队以3比1击败韩国队夺取男子团体金牌,中国队成功卫冕男团冠军,韩国队得到银牌。

  首盘比赛是双方一号男单的对决,林丹和朴成奂这两位老对手遭遇。双方在世界羽联巡回赛上有过16次交锋,林丹以12胜4负占据明显优势,但在今年的世锦赛上朴成奂终结了林丹的卫冕之旅。首局双方就争夺激烈,朴成奂用网前小球的变化控制住林丹的进攻,他以21比19先声夺人。林丹在第二局加强了个人进攻,他频频利用突击得分,他以21比16扳回一局。

  决胜局开始林丹继续提速,他得到一个梦幻开局以5比0领先。在比分变为6比2后,朴成奂点杀对角线明显出界,司线也做出一个出界的手势,但主裁判竟然改判为界内球,这引起中国队的不满,比赛被暂时中断。李永波冲下看台提出质疑,但主裁判坚持界内判罚,朴成奂将比分追至3比6。在放网前失误又丢一分后,林丹顶住压力拿下一分暂时稳定局面。之后朴成奂几次将比分追近,但林丹牢牢保持领先,随着他跃起点杀对角线得分,他以11比7领先交换场地。

  易边后朴成奂的体能透支,他的移动和回球质量都受到影响,相反林丹则是越战越勇,他连续得分把场上比分改写为15比8。在连续失误让对手追回3分后,林丹利用头顶下压得分稳住局面,朴成奂的挑后场球出界送分,林丹仍握有6分领先。这时急于求成的林丹又连续出现失误,朴成奂趁机连续追分把差距缩小到1分,林丹在与朴成奂的平抽中造成对手失误,他以18比16领先。

  林丹的跃起杀对角线失误让分差又变为1分,可他未受影响,多拍后在后场一个劈吊网前得分,他以19比17领先。朴成奂封网追回1分,但他放后场球出现失误,20比18,林丹取得赛点。在两人多拍争夺后,朴成奂推后场球出界,21比18,林丹艰难拿下决胜局以2比1获胜,中国队以1比0领先。

  第二盘迎来双方一号男双的交锋,蔡赟/傅海峰对阵郑在成/李龙大,两对组合在世界羽联巡回赛中有过10次交锋,风云组合以6胜4负稍占优势,2010年里他们的两次对阵各胜一场。开场后双方就争夺激烈,两对组合交替领先,场上也平分不断,10平后韩国组合赢得好机会,李龙大连续在后场跃起杀球,但蔡赟、傅海峰的防守相当稳健,他们连续将球救起,体能消耗过大的李龙大之后回球下网,风云组合以11比10领先进入暂停。

  回到场上,韩国组合在发接发上处理得更好,李龙大和郑在成的轮转也做得更好,风云组合则没有发挥出他们进攻的威力,韩国组合连续得分取得3分领先。在15比18落后的情况下风云组合利用节奏和落点的变化追回2分,郑在成后场跃起杀球得分,韩国组合重新领先2分。李龙大封网造成蔡赟回球出界,20比17,韩国组合拿到局点。由于过分追求质量,蔡赟接发球下网,风云组合以17比21先丢首局。

  第二局风云组合出师不利以1比3落后,但他们未受影响连得5分反超,双方之后交替得分,李龙大发球失误,蔡赟/傅海峰以11比8领先进入暂停。风云组合暂停后继续保持领先,但郑在成/李龙大在12比14后连得两分追平。16平后蔡赟接发球失误,郑在成和李龙大连续杀球终于得分,他们以18比16反超。逆境中风云组合顶住压力,他们连扳4分得到局点,韩国组合连救两个局点扳为20平。蔡赟杀球得分再度拿到局点,李龙大两次杀球没有得分,他平抽对角下网,22比20,风云组合扳回一分。

  韩国组合在决胜局开局不错,他们很快以8比4领先,蔡赟/傅海峰逐渐发挥自身进攻的威力,而李龙大在场上连续失误,风云组合连得几分以10比9反超。蔡赟追身杀球造成郑在成推挡出界,风云组合以11比10领先交换场地。易边后两对组合的争夺趋近白热化,场上又连续出现平分,18平、19平后蔡赟/傅海峰配合失误,对手拿到盘点,傅海峰重压之下跃起杀球得分,双方战成20平。

  之后韩国组合两次拿到盘点,蔡赟/傅海峰都成功化解,比分变成22平。李龙大网前杀球得分第四次拿到盘点,蔡赟后场杀球下网,24比22,郑在成/李龙大赢得决胜局以2比1获胜,韩国队将比分扳为1平。

  新科世界冠军陈金作为二单在第三盘迎战韩国的孙完虎,双方此前的两次交锋都是陈金获胜。一开场陈金就迅速确立领先位置,他以11比4领先进入暂停。陈金回到场上继续扩大领先优势,他网前上抢封网得分,21比9,陈金先胜一局。陈金在第二局打得有些放松,他的主动失误偏多,孙完虎则表现积极,他一路领先以11比9进入局内暂停。陈金在暂停后连续追分反超领先,他之后牢牢保持领先,孙完虎头顶下压落网,陈金以20比14得到盘点。孙完虎追回1分,陈金在多拍后觅得机会,他后场跃起杀直线得分以21比15拿下,他以2比0击败孙完虎,中国队以2比1再度领先。

  第四盘是双方二号男双的对决,郭振东/徐晨迎战柳延星/高成炫,在双方此前的两次交锋中韩国组合都赢得胜利。两对选手一开赛就打得异常胶着,场上比分始终没有拉开,19平后郭振东/徐晨再得1分拿到局点,可惜徐晨急于求成网前杀球下网,双方战成20平。在又一次浪费局点后,郭振东杀球得分带出第三个局点,他们没有再放过机会,郭振东利用封网得分,23比21,郭振东/徐晨先下一城。

  郭振东/徐晨第二局乘胜追击以9比4开局,柳延星/高成炫失误增多,中国组合把握着比赛的主动权,随着郭振东中路杀球得分,他们以11比6领先进入暂停。暂停后郭振东/徐晨越打越自信,他们不断扩大领先优势,可是在18比12后他们有些放松,韩国组合趁机连追4分,郭振东连续杀球被对手救起后,他后场跃起杀中路得分,这稳定了场上局面。徐晨接着利用封网得分,他们以20比16拿到冠军点。在救回一个冠军点后,高成炫回球下网,21比17,郭振东/徐晨再下一城以2比0获胜,这样中国队以3比1击败韩国队夺冠。

  (Chimera)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林丹 蔡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