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羽3-1韩国蝉联男团 林丹建功双打组合定胜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6日00:13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广州11月15日电(记者 李旭)随着徐晨、郭振东挥动双臂的激情庆祝,广州亚运会羽毛球男团决赛落下帷幕,中国队3-1力克韩国,蝉联冠军。林丹为国羽首开纪录,双打组合徐晨/郭振东锁定胜局。

  中国两队在今年的汤姆斯杯中曾有过两次交手,国羽分别以4-1和3-0取得完胜。但那两场比赛并不能体现韩国队的完整实力,因此奥运冠军李龙大因伤缺席。本届亚运会,韩国队整装以待。昨天的半决赛,国羽3-0击败印尼,韩国则是3-1力克黑马泰国。

  首盘单打,林丹和朴成奂这对老冤家狭路相逢。近几年的世界羽坛,朴成奂是赢林丹最多的选手。不过今晚,他无法上演3年前中国公开赛上的一幕,尽管他以21-19拔得头筹。实力占优的林丹还是以21-16和21-18连下两城,2-1完成逆转。

  “第一局自己很可惜,一开始落后,后来14-10领先,但没有把握住。”林丹坦言这样的情况对自己是很大的挑战,“增加了对手的信心,自己也要在第二局要重新开始。”

  第二场双打,蔡赟/付海峰vs郑在成/李龙大,是五盘比赛里双方实力最为接近的一场球。正如实力所体现的那样,整场比赛的情势也难分高下,最后凭借关键球的处理,韩国组合以24-22赢下第三局。三局比赛总共耗时100分钟。

  最后时刻输球或许是偶然,但偶然中始终有必然的因素。蔡赟的年龄便是这一“祸根”。蔡赟坦言,在比赛的最后阶段体力上出了些问题,“一定程度上导致了最后的几个失误。”相反,放弃混双、专攻男双的李龙大无疑在体力和精力上要胜出一筹。蔡赟感叹:“如果我也年轻7、8岁,肯定不会累。”

  接下去的第三盘单打则最后悬念。世锦赛新科冠军陈金保持了对阵孙完虎的连胜纪录,以21-9和21-15直落两局。

  第四盘双打又是在伯仲之间。韩国组合柳延星/高成铉是今年瑞士赛的冠军,徐晨/郭振东则在近来上升势头明显。汤杯交手时,韩国组合以2-1险胜。不过,今天在主场作战,徐晨

  /郭振东显得相当有气势。在以23-21艰难赢下首局后,他们在第二局没有个对手机会,早早地确定优势,最终将比分定格在21-17。这样,中国队就以3-1力克韩国,继多哈后蝉联亚运会男团冠军。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