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林丹回应争议判罚:太意外 不知道裁判为何这么判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5日22:1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5日消息,广州亚运焦点战羽毛球男团决赛中国队与韩国队的激战中,中国第一单林丹在第一局失利的情况下连扳两局,成功逆转韩国人朴成奂,为中国队拿下关键的第一分。对于在比赛中出现的“出界10厘米算得分”的争议判罚,超级丹也一一作了回应。

  首局比赛,林丹19比21失利,对于自己第一局的表现,林丹说:“第一局自己打得很可惜,开始落后,经过调整,到14 比10领先的时候,没有把握住,在这么重大的比赛中(丢掉第一局),可能会给对手信心比较足。”

  第二局比赛,林丹以21比16扳回,决胜局的比赛中,林丹虽然开局落后,但一度让朴成奂将比分迫近到18比19。为何出现这样的情况?林丹解释到:“今天的比赛其实对我是蛮大的挑战,因为第二局要重新开始, 包括第三局,要越做越好,只是到后面可能犯了第一局一样的错误,领先时不像开始那么平静,有点想急于求成。”

  决胜局的比赛还有一个意外的插曲,林丹在开局6比2领先时,朴成奂头顶杀直线,林丹判断准确,目送球偏出左侧边线。而此时,主裁判却判罚朴成奂扣球界内。而后的慢镜头回放,可以清晰地看出这球至少出界10厘米。对于裁判的判罚,林丹这样解释:“我觉得那简直就是个意外,太意外了,我不知道裁判怎么会判界内。我觉得那时候比较夸张,如果可判可不判也就算了,但当时我已经准备拿过来发球了,裁判又判界内。”

  虽然相对艰难,林丹仍以2比1将比赛拿下,为中国队拿下第一分,林丹赛后也是信心满满:“世锦赛我输了,亚运会我照样会赢。”作为一名“广州女婿”,林丹也受到当地球迷的热烈欢迎,对此,林丹说:“我在广州比赛非常享受,这里的球迷非常热情。”(新浪华奥亚运联合报道组 何霞)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林丹 羽毛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