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台北11岁女童参战亚运象棋 赢日将却难撼中越高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6日09:39  新浪体育
彭柔安(右)挑战王琳娜彭柔安(右)挑战王琳娜

  新浪体育讯 2010年11月15日,第16届亚洲运动会象棋比赛第三轮在广州棋院结束。象棋赛场上年纪最小选手(11岁)中华台北彭柔安首场战胜日本池田彩歌后,先后不敌中国王琳娜、越南吴兰香,最小选手在强大的对手面前连遭败绩,不过小姑娘顽强拼搏的劲头,的确是象棋比赛场馆里非常靓丽的一道风景。

  在象棋赛场上,最大年龄选手马来西亚黎金福,今年66岁。还有两名20岁的年轻选手——越南赖里兄和中国唐丹。中华台北彭柔安,是所有参赛选手里年龄最小的。据了解,彭柔安现在其实还不满12周岁,她的生日是在本次亚运会的闭幕式前后,相信这会是她人生里一次非常难忘的生日了。

  彭柔安告诉笔者,她是小学6年级学生,首度入选中华台北队,此前还从未参加过任何亚洲、世界象棋比赛。6年来,她先后跟随张鸿钧、李家琁等多位老师学棋。每周坚持到老师那儿训练两三次,平时也在弈天网练棋。亚运广州之行是彭柔安第一次到中国内地,但她对参加亚运象棋选手并不陌生。

  昨天第二轮比赛之后,她总结说:“对王琳娜比较了解,也做了充分准备,但对手(王琳娜)实在太厉害了。”15日是第三轮比赛,彭柔安与亚洲大师、越南第一女子高手吴兰香的对决中“失算走漏”再遭败绩。这两位中越女子高手都是1980年左右出生的,年龄比彭柔安大了一倍多,对小姑娘来说对阵这样经验丰富的象棋国际特级大师,现在看来难度的确有些大。

  “我跟着哥哥学棋,所以有了机会接触象棋,能参加亚运会实在太幸运了。”在谈到亚运目标时,彭柔安微笑的摇摇头。或许,亚运会象棋比赛仅仅是彭柔安象棋人生的新起点。据她的教练林益世介绍,彭柔安在完成广州亚运会的象棋比赛之后将赶赴马来西亚,参加在那里举行的中国象棋亚洲杯的比赛。

  相关链接:

  此前中华台北亚运代表队出发前,马英九发给中华台北队选手慰问金新台币20万元,年纪最小选手彭柔安代表接受,小小彭柔安谈及感受时称更想约马英九下一盘棋,马英九不敢应战直接宣布自己“投降认输”。(郭瑞霞广州报道)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亚运会 象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