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运女团李娜彭帅横扫对手 中国时隔24年再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6日13:43  新浪体育
亚运女团李娜彭帅横扫对手中国时隔24年再夺冠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6日消息,2010年广州亚运会网球女子团体决赛在中国队与中华台北队之间进行。虽然最后一场晏紫/张帅双打告负,但凭借先前登场的彭帅和李娜的两场单打胜利,中国队以总比分2-1击败对手。继1986年汉城亚运会夺冠后,中国女网时隔24年再度将团体金牌收入囊中。

  彭帅 2-0 张凯贞(6-3/7-5)

  第一场单打,现世界排名第72位的彭帅迎战世界排名第118位的张凯贞。首盘开局阶段,双方各自保发。彭帅在第6局放小球和底线结合,拿到两个破发点。虽然张凯贞挽救了一个破发点,但随后的回球出界使得彭帅以4-2领先。不过第9局,即彭帅的发球胜盘局,她一度让对手拿到两个破发点。好在中国姑娘调整心态,有惊无险地以6-3拿下。第二盘第1局,彭帅利用对手的失误率先破发。但张凯贞在第4局回破得手,追成2-2。随后双方开始陷入破发大战。第9局,张凯贞出现两次双误,彭帅破发后以5-4领先。只可惜发球胜赛局,她再度遭遇破发。好在彭帅随后又完成破发,最终以7-5拿下整场比赛的胜利,为中国队拔得头筹。

  李娜 2-0 詹咏然(6-1/6-1)

  第二场比赛由现世界排名第11位的亚洲一姐李娜对阵詹咏然。首盘第1局,双方打得很胶着。在浪费3个破发点后,李娜抓住机会率先破发得手,1-0领先。随后的比赛节奏为湖北姑娘所牢牢掌控,她的强攻令詹咏然没有还手之力。李娜在第5局和第7局两度完成破发,很快以6-1拿下。第二盘开始,又是李娜先完成两次破发,很快便以4-0领先。虽然在第5个发球局,李娜略有松懈,被詹咏然破发,但她紧接着又回破得手。发球胜赛局,李娜以一记发球直接得分结束战斗,为中国队提前锁定冠军。

  张帅/晏紫 0-2 庄佳容/谢淑薇(3-6/2-6)

  第三场无关大局的双打比赛,张帅/晏紫面对的是庄佳容/谢淑薇。首盘,配合更为默契的中华台北组合率先完成两次破发,以5-1领先。尽管中国组合随后回破,连追两局,但还是3-6失利。第二盘,张帅/晏紫又是在开始遭遇破发,0-4落后。最终庄佳容/谢淑薇以6-2再下一城,为中华台北队拿到一分。

  (Chen)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广州亚运会网球赛专题 

更多关于 李娜 彭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