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施之皓率全体将帅鞠躬谢球迷:艰难刺激的半年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6日17:2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6日,广州亚运会乒乓球女团决赛刚刚结束,李晓霞胜王越古为中国队取得开门红,郭焱横扫冯天薇,郭跃零封李佳薇锁定胜局,中国队三盘比赛不失一局,以3-0击败新加坡队卫冕成功,这也是中国队第8次获得亚运会乒乓球女团冠军。

  赛后中国队的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施之皓率领着全体教练员、队员走到场地中央,鞠躬挥手答谢现场观众的支持。但是仅仅半年之前,她们却经历了炼狱一般的考验,当时决赛派出刘诗雯和丁宁两员小将的中国队以1-3不敌新加坡,两个小将一分未得,输球之余连带主教练施之皓的排兵布阵也招来全国球迷的一片骂声。

  而在9月底的团体世界杯上,施之皓又彻底冷藏了刘诗雯和丁宁,这种180度的大转变再次被一些媒体批为“优柔寡断”,“不够坚定”。今天的赛后采访时,施之皓坦言,最近这半年非常艰难。

  乒乓球被称为“国球”,关注的人之多别的项目无法想象,而近15年来的超强战绩就更是吊高了国人的胃口,奥运会上包揽团体冠军,单项包揽男女单打前三已经做到了极致,之后的比赛只要得第二大家都会认为是失败,对此施之皓说:“全国人民对我们的期望值很高,莫斯科失利之后压力也很大,但这也是正常的,我们需要研究的就是怎么在压力下做好工作,可以说这是非常艰难刺激的半年。”

  谈到今天的比赛准备,施之皓说:“对困难的估计很足,会做好一切准备,放正自己的位置。与新加坡也是老对手了,周树森教练也是我的同仁,大家都比较了解,中国队的优势就是实力平均,派谁打哪个位置都差不多。”

  具体的排兵布阵,施之皓认为,郭焱相对冯天薇的胜绩多一些,球路更有利,排李晓霞打头阵是因为她昨天的状态不错,中国队的布阵还是比较灵活的,而新加坡队要取胜的话冯天薇就必须要打出来。

  (新体)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施之皓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