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施之皓满意对日本队表现 称三点进步帮助球队获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3日20:3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1月13日,第十六届广州亚运会乒乓球比赛继续在广州体育馆激战。在刚刚结束的一场女团小组赛中,中国队3比0轻取实力不俗的日本队,取得小组赛的两连胜。主教练施之皓认为,能够轻松地拿下这场原以为会很艰苦的比赛,与队员将自身位置摆得很正是分不开的。

  “跟上午(对中华台北)相比,我们与日本这场比赛的表现要好了很多,主要是体现在三个方面,第一个就是运动员在场上位置摆得比较正,能够把训练技战术水平在比赛中体现出来。”施之皓此言显然是针对上午的比赛有感而发的,因为在那场与中华台北队的小组赛中,第一个上场的郭跃就爆冷1比3输给了世界排名第三十八位的郑怡静,第四盘面对黄怡桦时也赢得相当艰苦,几乎再度被爆冷,这都是因为“位置没有摆正”。

  当然,跟日本队这样的强队交手,光是一个方面做好了还不足以如此轻松地取得完胜。“第二个就是运动员在场上思路比较清晰,根据对方的一些技战术特点,有针对性的在比赛中进行一些技战术的使用,”施之皓解释道,“第三个就是我们在上午比赛结束后也进行了小结、开了准备会,强调对我们队员来说最关键是要有一个‘敢’字。要想做到这一点就要求运动员在比赛中要摆正位置,不能去保。要相信自己,只要把平时所练的技战术水平发挥出来,我们还是有实力的。”

  在今晚的排兵布阵中,施之皓也表现了足够的果敢,将上午比赛中发挥比较一般的郭跃再次派遣上阵,对阵对方的主将福原爱。不过,郭跃也用实际表现回报了他的信任,以3比0轻松战胜福原爱,为中国队完胜拿到关键一分。“队员在第一场比赛的时候还是进入状态慢了一些,对比赛感觉也差了一些,再加上把自己位置摆得比较高,相对比较保守,所以发挥得不够好,不够释放,”施之皓说,“晚上的比赛还是好了很多,所以发挥还是不错的。”

  (温娜)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施之皓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