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施之皓:从没有复仇心理 2012中国女乒定有新一姐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6日18:01  新浪体育
2012年一姐会是谁?2012年一姐会是谁?

  新浪体育讯 “心情非常激动,这些年轻队员在莫斯科失利半年之后,以有一种相对比较完美的表现拿到了这场决赛胜利,说明她们经得起考验。”中国女乒击败老冤家之后,主教练施之皓难掩兴奋。

  北京时间11月16日,广州亚运会乒乓球女团决赛刚刚结束,李晓霞完胜王越古为中国队取得开门红,郭焱横扫冯天薇,郭跃零封李佳薇锁定胜局,中国队三盘比赛不失一局,以3-0击败新加坡队卫冕成功,这也是中国队第8次获得亚运会乒乓球女团冠军。

  比赛过程中,施之皓多次为队员的精彩发挥振臂欢呼,看得出来,和弟子们一起曾经遭受莫斯科世乒赛失利煎熬的他,相当相当渴望今天这场亚运会女团决赛的胜利。“这半年来,我们承受了很大的压力。”施之皓坦言道。

  不过,施之皓并不认为自己在场上宣泄就代表着复仇的快感,“这几年中国队和新加坡队交手很多次,有媒体问我是不是有一种复仇的心理,我想这里面丝毫没有复仇的心态。我们从事体育工作的人,天天都要跟输赢打交道,竞技就是竞技,对于结果谁都想去赢,但最根本的还是把自己发挥出来。新加坡队的主教练周树森先生是我前辈,本身我们就是朋友,所以我想说明一下,我没有所谓复仇的感觉。”

  与世乒赛决赛时的阵容相比中国队做了很大调整,当时担任球队一号和二号主力的刘诗雯和丁宁两位小将,今天没有获得出场机会,对此施之皓解释说,“作为中国队来说,最重要的目标还是伦敦奥运会,在这个周期里我们要给这些队员公平公正的机会,此前的一年多时间刘诗雯和丁宁机会多于今天上场的队员。而且,在世乒赛结束后的这半年时间里,我们对对手做了充分的研究,我们觉得今天派这三名队员上场有一定针对性,可能会对战局更有利一些。”

  “刘诗雯参加世锦赛决赛时输了两场,她这次特别期待重新证明自己,这次决赛为什么不让她上场?”有记者追问。“五名队员我们一定要都给机会,其实不一定要上场才能积累。郭焱2002年亚运会已经是中国队主力,真正在团体里打的上是从今年才开始,对于丁宁和刘诗雯来讲,她们坐在下面都是一种学习!”施之皓回答说。

  张怡宁淡出人们视线之后,谁来担当中国女乒新一姐的话题一直被热议,却始终没有得到真正的答案,今天再次谈及这个话题施之皓说,“我认为竞技体育永远要争第一,前一姐淡出就需要后一姐涌现。但是,一次比赛的胜利并不能代表全部,经受了一次考验,我们领军人物也不是一次比赛能涌现出来,各种比赛经过考验才能真正诞生。我只能说,到了2012年伦敦奥运会时我们一定会有一个核心出来。”

  (新浪华奥广州亚运联合报道组 杨旻)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施之皓 亚运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