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娜亚运为外教自掏腰包:自己有能力不花国家钱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7日02:17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 (见习记者 梁静)虽然实力超群,但她却在亚运期间承受着巨大的压力。这种压力,不是来自对手,而是来自舆论。

  在亚运之前,就有人说她不重视亚运,只参加团体赛。亚运开始后,就不断有媒体说她“耍大牌”,不肯在混采区接受采访。对于这一切“流言蜚语”,她选择了默默忍受,她只希望通过一枚失落了24年的女网团体金牌来证明这一切。

  亚运自费请教练

  作为一名网球选手,李娜已经有无数的荣誉:大满贯四强、奥运四强、巡回赛冠军……唯独缺一个亚运奖牌,这不禁让人怀疑李娜对亚运的诚意。

  釜山亚运前突然退役,多哈亚运团体赛惨败、女单半决赛被爆冷,加上本届亚运不参加单打、直到亚运前一周才归队,李娜的特立独行让这些争议声越来越大。但事实上,李娜谈起亚运,却有一种极为复杂的心情:“亚运四年只有一次,跟巡回赛冠军的意义完全不一样。”她渴望这个冠军,甚至用了“雪耻”这样一个语气极重的词,来形容这次夺金后的心情。

  “这可能是我最后一届亚运会了,我一直都是抱着这样的心情来打比赛的。”正因为不想再在亚运中跌倒,李娜这一次打得格外认真。虽然只打团体赛,但她还是带上了自己的外国教练托马斯,而且每天都坚持在训练场待一个小时以上。而教练的旅费和住宿费,都是李娜独立承担的,没有花国家一分钱。“我自己有能力,就不想花国家的钱,我要把钱省下给其他队友。”而李娜解释,自己不参加单打的原因也是因为想把机会留给年轻的队友。

  而亚运冠军,对李娜来说无疑是一个最完美的结局了。

  不懂规矩,所以耍大牌

  除了被批不重视亚运外,“耍大牌”的帽子也一直被扣在李娜头上。这次亚运,李娜因第一天没有出现在混采区,又成为媒体口中“最大牌”的球员。“我根本不知道有混采区。”李娜解释,因为常年在外参加巡回赛,她并不知道综合运动会在网球比赛中特设混采区这一规定,而事前也没有人告诉过她。这些事让李娜的亚运之旅蒙上了一些不快的回忆,不过李娜还是十分豁达地说:“用实力说话吧,其他谣言就让它去吧。”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广州亚运会网球赛专题 

更多关于 李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