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药罐子”里爬出新天后 暴瘦8斤汪鑫锋芒依旧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7日09:08  北国网-辽沈晚报

  张宁、谢杏芳后,中国女羽的大旗将由谁扛起?羽球总教练李永波给出两个备选答案,一:王仪涵;二:汪鑫。

  时至今日,汪鑫战绩扶摇直上,大有力压王仪涵笑傲群芳之势,一些圈内专家指出,若汪鑫始终能保持如此上佳状态,这位辽宁丹东姑娘肯定会成为张宁的接班人,未来的“女羽一姐”将非她莫属!

  中药罐子

  在国羽出征世锦赛前,汪鑫身体状况不佳。起因是汪鑫在一次蒸完桑拿后,没有太注意,结果着凉了,接着就是不停地拉肚子。世锦赛带病出征,遗憾败于王琳拍下,屈居亚军。

  世锦赛回来后,汪鑫依然时常腹泻,挂水吃药都不管用,体重直线下降,原本她就身材瘦小,体重不过110斤左右,这一个月下来,她竟然瘦了8斤,体重只剩100来斤。汪鑫属于拉吊突击型选手,在场上需要大范围跑动,这样一来体能储备完全不够,“太瘦了,感觉比赛时身体里都没有可供消耗的东西了。”常州大师赛期间,汪鑫诉苦道。

  前段时间,汪鑫专门在北京找有经验的老专家看病,来常州打比赛,她的行李箱里塞了十几袋中药,每天都要吃药,药量够她撑到接下来的日本公开赛结束,喝中药上场咬牙硬扛,已出任女羽教练的奥运冠军张宁从这位“小老乡”身上,看到了自己当年的影子。

  2009外战不败

  在24岁的年纪入选国家队,汪鑫非常珍惜。 2009年,汪鑫开始得到打国际赛事的机会,在2009年这一年里,汪鑫创造了外战不败的神话,国家队里除了她,没有第二个人能做到。

  父母声音:

  汪鑫是个孝顺孩子

  中韩羽球激战前,汪鑫的父母在丹东家中,将女儿的军装照挂在家中墙壁最醒目的位置上,屋子里收拾得干干净净,仿佛在迎接一个盛大的节日。汪鑫的父亲汪世春说:“像这么紧张的比赛,我很少看直播,一是紧张,二是不想看到孩子那么辛苦。 ”

  汪鑫的母亲于桂清告诉记者,汪鑫自幼体弱多病,为了能让她有一个好的身体,8岁那年,父母将汪鑫送到丹东市体校师从孙秀梅练羽毛球。那个时候汪家条件不好,但孙秀梅丝毫没有慢待这个看起来似弱不禁风的孩子,只要一有空闲场地,就立即让汪鑫训练,汪鑫在孙秀梅等教练的指点下,水平突飞猛进,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主任记者张松 电自广州

  传奇师徒之徒弟

  汪鑫

  出生于1985年,身高1.66米。特点:预判性强,跑动迅速,回球落点多变,而且进攻主动,中前场的正手劈吊能力突出。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汪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