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羽新一姐呼之欲出 汪鑫顶住压力让天才少女缴械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6日07:30  三秦都市报

  3:0成功复仇韩国队之后,中国女羽以较为轻松甚至喜悦的心情挺进了昨日进行的女羽团体决赛,她们这次的对手是名不见经传但却在半决赛中淘汰了传统劲旅马来西亚队的泰国队。虽然此役泰国队遣出“奇兵”,但实力本就高出一筹且大赛经验丰富的中国女羽还是以3:0的总比分击败对手,没让女羽团体这枚分量颇重的金牌旁落,同时,中国女羽也实现了在亚运赛场上的四连冠。而更加值得一提的是,经过亚运女团之战,之后中国女羽的新“一姐”也呼之欲出。

  由于新科世锦赛冠军王琳受伤缺席,前世界第一王仪涵又遭弃用,因此,成名时间尚短的汪鑫在本届亚运会挑起了女羽大梁——昨日决战遭遇“黑马”泰国队。尽管此战泰国队雪藏主力被视为“提前缴械”,但实际上,泰国队更多的想法是“以奇制胜”,此战该队遣出的第一单打是15岁的天才少女因达农,虽然此前其并不为人所熟知,但事实证明,这位天才小将有着超出年龄的成熟度,她的力量、跑动能力都远远超出了同龄人,后场控球能力较强,以多拍擅长的汪鑫在与她的多拍对拉中甚至占不到上风。不过,汪鑫在整体球路处于劣势的情况下,凭借顽强的精神、充沛的体能最终逆转对手,延续了自己外战过硬的本色。由于此前汪鑫战胜过的韩国小将裴延姝的潜力也被广为看好,因此,汪鑫可谓分别战胜了国羽两位未来的主要对手,为中国女羽勇夺四连冠立下头功。实际上,在本届亚运会之前,汪鑫在队内的地位不及王琳,后者毕竟出道时间更早、年龄有优势,而且力压汪鑫拿到世锦赛冠军。不过王琳的外战失利次数也不少,而且状态起伏较大。或许王琳绝对实力更强,但从状态稳定性、外战表现、领袖气质看,在本届亚运会充分证明汪鑫更像是中国女羽的新“一姐”。当然,汪鑫也需要在接下来的女单比赛中进一步证明自己。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