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汪鑫避恩师覆辙胜泰希国望之星 一姐之争增添砝码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6日16:34  天津网-每日新报

  尤杯赛上为中国队拿下唯一一分后,汪鑫被李永波“钦点”为“最让人放心”的选手。有着“外战女皇”之称的她,昨天又一次为中国队打响头炮。面对泰国队15岁天才少女因达农的猛攻,汪鑫一副“兵来将挡水来土掩”的大将风度,以20:22、21:17、21:14顽强逆转。16年前,张宁曾经败在15岁的张海丽拍下。16年后的此刻,作为弟子的汪鑫拒绝重蹈覆辙,她终结了天才少女扬名立万的梦想。这一刻,汪鑫不仅为中国队拿下至关重要的一分,也为自己在“一姐”的竞争中增添了一枚重要的砝码。之前汪鑫一直说,一定要拿下团体冠军。这一刻,她实现了目标。 

  直到昨天早晨,汪鑫才知道自己的决赛对手是谁。“今天早晨才知道和她交手,赛前没有专门针对她进行准备,因为她之前是第三单打,我针对准备的是她们的一单和二单。虽然之前没有碰过,但是我看过她打球。她出道很早,我还没进国家队的时候,她就已经开始打国际比赛了。”因达农是一颗冉冉升起的新星,在去年被世界羽联评为最有前途的希望之星,今年的世青赛上还成功卫冕女单冠军,之前越南和印尼两站大奖赛上,她均夺得女单冠军。“我对她印象很深,去年我第一次打马来西亚赛时,她和内维尔就打了三局。她的风格和年龄不相符,感觉很成熟。她还很年轻,以后还可以打很多年。” 

  原以为15岁的因达农不会给汪鑫带来任何威胁,但是这个小姑娘却着实令汪鑫惊出一身冷汗。连一直坐在看台的李永波都坐不住了,开赛以来他首场走下看台亲自上阵指导队员。“赛前我也想过这会是一场艰苦的比赛,但是没有想到会这么困难。”汪鑫承认,艰苦程度超出了她的想象。“我打得太紧了,失误很多。对手给我的压力太大,她的进攻很凶,让我很被动。”虽然最终顶住了压力,但是汪鑫对自己的整体表现并不满意。不过,李永波对她却是赞赏有加。“通过尤杯赛的表现,教练组觉得汪鑫具备了打第一单打的素质和能力。她今天的身体状态不太好,但是在丢掉第一局后能够顶住为中国队拿下第一分,表现还是非常出色的,我相信她还有上升的空间。” 记者 苏娅辉 (新报广州电)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汪鑫 汪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