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运国象男子个人赛 卜祥志收获铜牌乌兹别克摘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6日18:30  新浪体育
卜祥志获得个人赛铜牌卜祥志获得个人赛铜牌

  新浪体育讯 第16届亚运会国际象棋男子快棋个人赛11月16日晚18点半在广州棋院结束全部比赛。前世界冠军乌兹别克斯坦名将卡西姆扎诺夫与越南新星黎光廉同积7.5分,卡西姆扎诺夫凭借小分优势喜获冠军,黎光廉屈居亚军。中国名将卜祥志以6.5分收获一枚铜牌。

  在下午15时开始的第八轮比赛中,被棋迷们寄予厚望的中国棋手卜祥志没能发挥出最好水平,先手仅30回合不敌前世界冠军乌兹别克斯坦名将卡西姆扎诺夫,痛失夺冠希望。另一名中国棋手倪华也表现欠佳,先手输给了上届冠军哈萨克斯坦棋手卡扎列耶夫。

  在17时进行的最后一轮比赛中,卜祥志重整旗鼓,执黑后走经过85回合激战力克印度名将萨斯基兰。倪华则后手战平一名孟加拉国棋手。

  最终,卜祥志在九轮比赛中取得6胜1和2负积6.5分,为中国代表团获得一枚铜牌。这也是卜祥志继上届亚运会后,又一次收获男子快棋个人赛铜牌。倪华战绩为4胜2和3负积5分,获得第15名。

  获得冠亚军的分别是乌兹别克斯坦名将卡西姆扎诺夫和越南新星黎光廉。其中现年31岁的前世界冠军卡西姆扎诺夫在今天的两轮比赛中先是战胜中国棋手卜祥志,随后轻松弈和哈萨克斯坦特级大师萨德瓦卡索夫。年仅19岁的黎光廉则先后击败印度棋手萨斯基兰和印尼棋手梅格兰托。

  卡西姆扎诺夫和黎光廉在九轮过后同积7.5分。卡西姆扎诺夫凭借直胜关系喜获冠军。黎光廉屈居亚军。

  上届冠军哈萨克斯坦棋手卡扎列耶夫与卜祥志同积6.5分,因曾在第六轮负于卜祥志,无缘奖牌。

  印度棋手甘古利、哈萨克斯坦的萨德瓦卡索夫、印尼棋手梅格兰托和蒙古棋手纳姆卡伊同积6分,分获第五~八名。

  男子国际象棋快棋个人最终积分榜:

  排名 姓名  国家  积分

  1 卡西姆扎诺夫  乌兹别克斯坦 7.5

  2 黎光廉  越南  7.5

  3 卜祥志  中国  6.5

  4 卡扎列耶夫 哈萨克斯坦 6.5

  5 甘古利  印度  6.0

  6 萨德瓦卡索夫 哈萨克斯坦 6.0

  7 梅格兰托 印尼  6.0

  8 纳姆卡伊 蒙古  6.0

  (塔尔)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亚运会 侯逸凡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