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施之皓:失利不影响郭跃地位 扭转局面能力不足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3日12:5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3日消息 亚运会乒乓球比赛今天在广州体育馆拉开战幕,中国女队上午10点出场迎战小组赛首个对手中华台北,最终中国队以总分3比1击败对手,取得开门红。

  郭跃担任先锋,第一场比赛就以1比3不敌郑怡静,爆出一大冷门。此后,担任中国队第二单打的刘诗雯和第三单打李晓霞分别以3比0零封黄怡桦和熊乃怡,中国队终于掌握了比赛的主动权。第四场郭跃再度亮相迎战对方一号黄怡桦,结果郭跃再度遇险,比赛开始之后她又是先连丢两局,好在这一次郭跃没有再让自己成为冷门的主角,她最后连赢三局3比2逆转取胜对手。

  比赛结束后,中国女乒主帅施之皓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指出,除了郭跃第一场的失利之外,后面三场球属于正常范畴,至于郭跃首场即遭爆冷的原因施之皓总结说,“第一场还是郭跃自身问题,打头阵她过于谨慎和小心了,有点保的思想在里面,没有能够完全释放自己,技战术没能打出来,导致在场上所以出现了困难。碰到困难之后,那种扭转局面的能力看来也还存在问题。”

  “不过,这场失利对我们后面也是触动吧,回去之后会好好总结,让队员放开心态一场场扎扎实实打好。”施之皓说。被问到今天的失利是否会影响郭跃在后面团体赛中的位置,施之皓坦言道,“我认为不会,因为第一场比赛大家都不在最佳状态,而且中华台北也是具备一定能力的,分组之后我也说了两个对手相对还是比较强的,遇到一些困难其实没什么坏处,能让队员尽早得到锻炼更好进入状态。”

  “我认为我们也没有太焦虑,因为开准备会的时候也讲过,今天比赛可能会很艰难甚至可能失利,比赛就是一切皆有可能。”施之皓接着对记者说。而在被问到是否会批评郭跃的时候,施之皓表示,“其实也没有批评不批评,最关键是发现问题然后加以解决,主要是让队员调整好心态摆正位置,把技术发挥出来就行。”

  (新浪华奥广州亚运联合报道组 杨旻)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施之皓 郭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