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郭跃险两连败3比2大逆转 乒球女团中国取开门红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3日12:28  新浪体育
郭跃险两连败3比2大逆转乒球女团中国取开门红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3日消息 亚运会乒乓球比赛今天在广州体育馆拉开战幕,中国女队上午10点出场迎战小组赛首个对手中华台北,最终中国队以总分3比1击败对手,取得开门红。

  郭跃担任先锋,第一场比赛就以1比3不敌郑怡静,爆出一大冷门。此后,担任中国队第二单打的刘诗雯和第三单打李晓霞分别以3比0零封黄怡桦和熊乃怡,中国队终于掌握了比赛的主动权。第四场郭跃再度亮相迎战对方一号黄怡桦,结果郭跃再度遇险,比赛开始之后她又是先连丢两局,好在这一次郭跃没有再让自己成为冷门的主角,她最后连赢三局3比2逆转取胜对手。

  第一局开始阶段双方比分紧咬,进入中局一度战成6比6平。胶着时刻郭跃突然哑火连丢三分,陷入6比9落后的不利形势。此后郭跃将比分追成8比9,不过接下来的一分黄怡桦发力进攻,郭跃反手推挡出现失误,黄怡桦10比8拿到两个局点。郭跃挽救一个赛点之后,接下来黄怡桦拉郭跃反手位,可能是地板打滑的原因,郭跃脚底下一滑蹲在了地上。9比11,郭跃丢掉了第一局,总比分0比1落后。

  第二局比赛郭跃明显状态波动较大,开局之后被对手一步步拉开了差距。3比11,郭跃输掉了第二局,总比分0比2落后黄怡桦。前两局球和第一场郭跃输给郑怡静比赛前半程相似,郭跃再次面临背水一战的境地。在郭跃丢掉第二局最后一分之后,广州体育馆内观战的球迷先是惊叹声一片,随后变得有些安静,现场气氛稍显沉重。

  在现场球迷的加油声,第三局郭跃的表现终于有所起色,很快以10比4拿到6个局点。不过收官阶段郭跃的几次失误多少还是让球迷一阵虚惊,黄怡桦连得三分将比分追成了7比10。好在郭跃及时调整了节奏,11比7拿下了第三局,将总比分扳成了1比2。

  第四局,郭跃一路领先进入尾局阶段,在黄怡桦以7比9迫近比分时,中国队及时叫了暂停。接下来两球是黄怡桦的发球,暂停时主教练施之皓应该是布置了比较明确的战术,郭跃接发球之后两球都是主动上手拉对手,结果连得两分之后郭跃以11比7再胜一局,总比分和对手战成了2比2。

  决胜局比赛争夺渐入白热化,9比9,收官阶段双方的比分还僵持着。关键时刻,郭跃果断出手得分10比9抢到了赛点,随着对手的失误,郭跃11比9拿下了比赛。最终,郭跃通过5局苦战艰难上演逆转,3比2战胜了黄怡桦,中国队3比1取胜中华台北。

  (新浪华奥广州亚运联合报道组 杨旻)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郭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