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米蝶泳预赛中华台北选手称雄 吴鹏列第三晋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3日12:0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广州11月13日电 (记者 高凯)广州亚运游泳项目首日预赛战罢,中日两强大阵营中当日亮相的所有大将均顺利过关。在备受关注的男子200米蝶泳较量中,中华台北选手许志杰意外称雄,东道主名将吴鹏以第三名身份晋级。

  首日首先进行的是女子200米自由泳,中国选手朱倩蔚以预赛第一身份进入决赛,日本的上田春佳和伊藤华英分列二三。被外界寄予夺金厚望的中国选手唐奕以2分03秒28预赛第四的成绩顺利晋级。

  男子400米混合泳,中国选手黄朝升在这项日本选手占优的项目里发挥出色,以4分21秒52获得预赛第一,亚洲纪录保持者、日本选手堀畑裕也以4分22秒18列第二,另一位日本选手选手高桑健获得第三,中国选手王铖湘以4分25秒42预赛第四晋级。

  女子100米蝶泳预赛,中国名将焦刘洋保以59秒03获得预赛第二,第一被日本选手加藤由佳获得,成绩是58秒61,中国香港选手韦汉娜和新加坡选手陶李排在第三和第四位,而中国另一选手郭璠以59秒51排在第五位,同样顺利进入决赛。

  女子50米蛙泳,中国选手赵瑾以31秒14获得预赛第一,王然迪以31秒41列第二,日本选手铃木聪美以32秒12获得预赛第三,金藤理绘仅以预赛第八的成绩涉险过关。

  最后一项男子200米蝶泳预赛,来自中华台北队的许志杰以1分57秒57获得第一 ,日本名将松田丈志以1分58秒27位列第二,中国选手吴鹏以1分58秒46排在第三,日本选手坂田龙亮与中国的陈寅分列四、五位。

  赛后吴鹏表示,“我认为表现基本可以,第一天比较难游,要把握度。不能太累,不能太轻松。”他坦言,自己上午预赛中的发挥还是存在瑕疵,晚间决赛前会就此与教练进一步沟通。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游泳 吴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