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郭爽爆冷卫冕梦碎 中国香港名将破8年纪录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3日12:34  新浪体育
郭爽爆冷卫冕梦碎中国香港名将破8年纪录夺冠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3日正午时分,广州亚运会在广州自行车轮滑中心结束了自行车项目上的首金赛事,中国香港选手李慧诗以33秒945的成绩获得女子500米计时赛冠军,并一举打破该项赛事的亚洲纪录!夺冠大热、中国选手郭爽以34秒152获得亚军,卫冕梦想破灭。中华台北选手萧美玉以35秒440获得第三。

  实力最强的郭爽被安排在最后一位出场,但在此之前出场的9名选手里,中国选手香港选手李慧诗表现相当出色,她第一圈用时19秒209,已经是相当之快,更关键的是第二圈的冲刺,李只用了14.736秒!这个用时绝对是世界水平,结果她以33秒945的成绩打破了江永华在2002年创造的34秒000的亚洲纪录。她的时速达到了53.026公里。

  压力全部甩给最后出场的郭爽。李慧诗的精彩表现,让郭爽不敢有丝毫的懈怠,她双手紧握车把,怒目圆睁,盯着前方,裁判一声令下,郭爽和她的爱车如离弦之箭般冲出了起点!在全场观众陡然而起的助威声中,郭爽如同脚踩风火轮一样呼啸而去,她在场地内越快速行进,场内的喊声就越大,很快500米终点就近在眼前,郭爽继续提振精神,一声低吼,杀过了终点!

  尽管郭爽拼尽全力在比,但时间显示,在两圈的较量中,郭爽都略逊于李慧诗,她最终以34秒152获得亚军,不过这个成绩比她在多哈亚运会上的夺冠成绩要好了不少。

  在稍早时候结束的男子团体竞速赛资格赛中,由张磊、张淼和成昌松组成的中国队,以44秒406获得第一,中国队在三圈较量中,第二圈以12秒919获得第一,其他两圈都获得第二,日本队和马来西亚队分列二三。

  (威猛)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郭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