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直击-公茂鑫道逆转因不放弃信念 打逆风球更自信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1日12:2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1日消息,2010年广州亚运会首场男双半决赛的争夺中,2号种子公茂鑫/李喆在第二盘被率先破发的情况下顶住压力,以6-4/7-6(3)击败3号种子中华台 北选手易楚寰/李欣翰,成为自1990年后第一对闯进亚运男双决赛的中国选手。

  因为在去年的东亚运动会半决赛中,公茂鑫/李喆在与对手的对阵中败下阵来,今天的半决赛有些复仇的味道。赛后李喆说:“去年输过他们,今天我们摆正位置立足于 拼,每一分都抱着非常强烈的必胜信念,这一点促使我们在第二盘非常不利的情况下能最终逆转,非常不容易!”

  首盘比赛公茂鑫/李喆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而第二盘中段却遭遇对手率先破发,关键的第十局中国搭档把握住第三次破发机会成功扳平比分。公茂鑫赛后表示:“我们 打的很不错,第二盘中段有波动,但是我们尽快做出了调整,始终没有放弃!”

  谈起这一年来的变化,公茂鑫认为有更多机会打更高级别的比赛,同时遇到更强的对手帮助他们在技战术能力和心理上有所提高,他说:“今年在更高级的比赛遇到过 更强的对手,对阵中也有逆境中取胜的时候,所有现在打逆风球的时候更有自信,不会遭破发后就一蹶不振。”李喆认为与搭档在比赛和训练中的配合和了解,让他们 在场上的配合更有默契。

  杀入决赛的公茂鑫/李喆将在决赛中迎来6号种子印度的德瓦尔曼/辛格和韩国选手赵崇宰/金俔俊之间的胜者,两人表示对手无论是谁,他们都会在比赛中做好自己,争 取享受比赛。杀入半决赛的他们已经为中国网球男双保证了一枚亚运奖牌,只是明天的比赛将决定两人奖牌是否将是更好的颜色。

  今天公茂鑫/李喆在广东奥林匹克网球中心的首场比赛是中国队的开门红,对于现场的观众和队友都是很大的鼓舞,下午将出战男单1/4决赛的吴迪在观战后表示,双打的胜利也会激励自己在比赛中力争获胜。

  (新浪华奥亚运前方报道组 吕敏)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广州亚运会网球赛专题 

更多关于 公茂鑫 李喆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