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运公茂鑫李喆两盘完胜 男双时隔20年再进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1日11:45  新浪体育
亚运公茂鑫李喆两盘完胜男双时隔20年再进决赛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1日消息,2010年广州亚运会今天展开男双半决赛的争夺。2号种子公茂鑫/李喆在第二盘被率先破发的情况下顶住压力取得回破,最终以6-4/7-6(3)击败3号种子中华台北选手易楚寰/李欣翰,成为自1990年后第一对闯进亚运男双决赛的中国选手。

  公茂鑫/李喆曾在东亚运动会上输给过这对选手。除了李欣翰,其他三位选手都是团体赛时候的双打主力。公/李尽管前一轮通过抢十险胜过关,但他们比今天的对手配合更加默契,技术构造合理,两人都是既有底线又有网前。

  前四局四位选手各自顺利保下发球局。此后保发的局面这样交替上升,直到第10局,易楚寰在送出破发点的情况下发出一记致命双误,导致中国选手以6-4赢下第一盘。公茂鑫/李喆在第一盘的发球局中表现强势,没有送给对手任何破发机会。

  第二盘第三局公茂鑫由于打得有些着急导致失误过多,发球局被破后以1-2落后。接下来几局中国选手虽然都得以顺利保发,但是却未能在对方的发球局中取得破发机会。3-5落后时中国面临本盘非保不可的发球局,在手握局点时眼看比分就要被中华台北组合追平,此时李喆一记精彩的网前高压锁定保发,但局分仍以4-5落后。关键的第十局,对手回球出界令公/李以40-15拿到两个破发点。此时不光是中国球员,场外的教练和观众都兴奋地跳了起来。公/李连续两次回球落网导致被追成deuce,但随后又创造出第三次破发机会,随着李喆在网前封堵斜线得分,中国选手成功回破将局分扳平至5-5。士气大振的公茂鑫组合在接下来这局连下4分以love game保发取得6-5领先。

  随着对手保下第11局,双方来到抢七的争夺。3-2领先时公茂鑫在对手双上网压迫的情况下,用正拍提拉出一个漂亮的过顶上旋得分,将优势拉大至4-2。中国组合此后又连赢2分以6-2获得4个赛点,并在第二个赛点机会时凭借对手的回球出界锁定7-3的胜利。

  公茂鑫/李喆将在决赛中面对6号种子印度的德瓦尔曼/辛格和韩国选手赵崇宰/金俔俊之间的胜者。

  (牛崽)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广州亚运会网球赛专题 

更多关于 公茂鑫 李喆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