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从世界杯7箭落败到险些绝杀 中国射箭胜韩国在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1日17:4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1月21日,广州亚运会射箭女子团体中国女队再度逢韩不胜,祝珊珊、程明和张云录组成的中国女队经历两轮加时最终3箭惜败。不过,从9月上海世界杯7箭之差落败,到如今的领先3环最终加赛落败,中国射箭新人让我们看到希望。

  在射箭项目的比赛中,韩国女队从来是横在其他国家选手面前的大山,逢韩不胜的尴尬一直困扰着中国女队。这一纪录首次被打破,是在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上,张娟娟接连击败朱贤贞和尹玉姬,最终神勇战胜卫冕冠军朴成贤,连胜韩国三名将夺冠。不过,本届亚运会上,为中国队担任突破的,变成全新人阵容:山西祝珊珊、吉林程明和江苏张云录。

  这不是中国新人们第一次遭遇韩国队,早在今年9月的上海世界杯赛的对决中,祝珊珊、程明和张云录组成的全新阵容,就以217环比224环落后7环的战绩不敌对手。当时的落败让中国媒体感叹“逢韩不胜的尴尬继续困扰着中国射箭运动”。不过,中国小花祝珊珊却不服输:韩国队确实强,但肯定没强到不可战胜的地步,广州亚运会我们再来过。我相信,我们这代选手肯定能战胜‘巨无霸’韩国队。

  这次亚运对决,祝珊珊程明和张云录再度遭遇这支韩国队,朱贤贞、尹玉姬带一新人出战。而前三组的对决结束,中国姑娘们取得了三环的领先优势。但是,遗憾的是在第四组的比赛中,韩国两名奥运冠军朱贤贞和尹玉姬射出10环,奇甫倍也射出9环,中国姑娘分别打出9环、9环和8环,瞬间将三环优势浪费掉,也浪费掉了绝杀对手的最好时机。

  220环平局的局面将比赛拖入了加时,第一个加时赛时韩国队射出了9环、9环、10环,中国姑娘则射出了10环、9环、9环,再次平手。第二轮加时赛中,韩国队状态出色,射出了3个10环。中国射手在加时赛中射出10环、7环、10环,最后遗憾负于韩国队。

  从上海世界杯到广州亚运会短短两个月的时间,同一组阵容已经实现从落后7环到两度将对手拖入加时赛的神勇反扑。虽然最后一轮强大的心理优势下出现失误落败,但中国三名小将彻底让韩国队心惊胆颤。祝珊珊曾表示“我们这一代选手肯定能战胜巨无霸韩国队”,而中国主帅赛后也表示“赢韩国是迟早的事”。中国姑娘们也以成绩给出了答案,胜韩国队,指日可待。(浪人)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射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