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韩射箭教练谈磨砺心理素质 韩国惊诧秘密被揭晓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1日17:4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1月21日,在广州亚运会女子射箭团体比赛的决赛之中,中国女队在决赛之中以连续两个加赛之后,最终惜败于 韩国队,获得了本届亚运会女子射箭团体比赛的银牌。在比赛结束之后的新闻发布会,中韩两国教练同时谈到如何训练队员们的心理素质。

  射箭比赛在某种程度比较的就是心理素质,尤其是最后一箭的较量之中,比的就是谁心理素质更好,谁更能平稳地发挥技术动作。那么平时中韩两队都是用什么方法训练队员们的心理素质呢?在发布会上, 有记者向韩国队教练问到,听说你们用蛇来训练队员们的胆量,除了这个办法之外,还有什么方法训练队员的心理素质?对此,韩国队的教练先是很惊讶地说到:“我很好奇你们是怎么知道我们成功的秘密的?”说完,韩国教练表示,其实我们的队员都有射中10环的能力,双方打平的时候我们都有压力,那时候我要大家休息一下,这使我们有一次能够获胜的机会,总的来说,我们还是能尽力来打出自己的水平。

  韩国教练还表示,其实我们也有一度很紧张,在半决赛的时候,我们打造出了227环好成绩,所以后来就有些放松了,但是决赛中我们打出了好的成绩,这也是我们努力的结果。

  中国队的总教练田渝陵被问到平时什么方法训练来队员的心理素质之时?田渝陵表示:首先祝贺韩国队夺得团体金牌,但同时我祝贺我们队员获得银牌,这是我们在艰苦训练之后得到的成绩,关于心理素质的培养,我认为实战是最好的训练,比如今天的比赛就是对我们的队员最好的心理素质的锻炼。

  谈到最后有没有在一瞬间想到中国队可以拿到亚运会的金牌?田渝陵表示,今天比赛很激烈,打到了最后一支箭才决出胜负,这就证明了竞技体育比赛的残酷性,今天的比赛结果又一次验证了这一点,我希望我们的队员能够创出更多的这样的可以夺金的瞬间。(新浪华奥亚运联合报道组 于静)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射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