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永波点最重要两金无林丹 谌龙取代鲍春来没争议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2日00:49  新浪体育
李永波:团体卫冕最重要李永波:团体卫冕最重要

  新浪体育讯 11月21日晚,随着林丹战胜李宗伟夺得男单冠军,广州亚运会羽毛球比赛全部落幕。作为例行的总结,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在红牛-中国羽毛球队媒体招待会上畅谈了本届亚运会,直言如果非要在五枚金牌中评出哪枚最具含金量,那应该是男团和女团两枚金牌。

  在本届亚运会羽毛球赛场诞生的七枚金牌中,国羽获得了男团、女团、男单、女单和女双五枚金牌,而印尼队夺得男双冠军,韩国队则抢走了混双的金牌。在评价国羽的整体成绩时,李永波说:“只要能拿冠军我就开心了,五块金牌很好了,已经不容易了。五枚金牌也是我想象当中的数量,已经超过了上届亚运会。”被问及五块金牌中,哪枚金牌最具含金量时,李永波“面露难色”:“五枚金牌都很出色,如果非要说哪个最重要,那应该是两个团体的成功卫冕。尤其是女团在尤杯失利后,想在亚运会上证明自己,这次也做到了。”李永波还幽默地表示:“两个团体冠军分别是十块金牌,合起来肯定比一块单项金牌沉。而且集体的利益高于个人利益,更何况我们的队员在团体赛都有比较好的表现,20个队员每一个人都有金牌,这个意义比较大。”

  李永波还表示:“单项比赛我们拿了三枚金牌,这也是我们实力的写照。比较遗憾的是混双,当然我觉得也在我们的意料之中,毕竟像张楠和赵芸蕾都是年轻队员,第一次打亚运会。我觉得亚运会一方面是拿成绩,一方面就是要锻炼队伍,为伦敦奥运会准备,这一点我觉得我们做到了。”

李永波总结亚运李永波总结亚运

  具体到男团决赛,当风云组合意外失手,不得不打第四局的男双时,李永波作为主教练,当时在心里又想着什么呢?“不要什么话都给你们说吧,要有点秘密,剖析得太白了不好。”李永波开玩笑地说。玩笑过后,李永波还是道出了一些自己当时的想法:“男团打完以后,韩国教练说如果朴成奂赢了林丹的话,很看好李炫一在第五场比赛中赢下。作为我来说,感谢风云组合给了郭振东/徐晨机会。进一步说,如果是谌龙打李炫一,那锻炼意义肯定更大。如果作为教练员老担心自己的队员会输,那是不成熟的教练员。我还是认为我们男队的队员都很棒!”

  在本次比赛中,国羽有几次人员变阵引起争议,其中男团决赛由谌龙取代了鲍春来,而在女团决赛中,由田卿取代成淑参加了女双的比赛。对此,李永波也再一次解释:“这个是没有争议,都是教练组一起商量的。而且特别让我感动的是,在让田卿上场的时候,成淑说了一句话:‘确实田卿防守等各方面的技术比我全面。’我觉得应该为这样的队员感到骄傲。肯定每一个队员都想上场,但认为这样的决定更合适的时候,他们会选择服从安排,非常好。包括鲍春来和谌龙,鲍春来上场有他的好处,因为他有经验,但如果这样的比赛不给谌龙机会,即使用他可能会付出代价,但这次不锻炼,什么时候锻炼呢?而且从平时的训练来看,谌龙不逊色于鲍春来,我觉得选择谌龙是对的。”

  (新浪华奥广州亚运会联合报道组 李楠、何霞)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林丹 同样乃去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