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高手几多惊艳秒杀 日本亚运团长:中国难逾越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1日15:36  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11月21日体育专电 广州亚运会激战正酣。由于亚洲体育发展的不均衡,赛场上经常出现“秒杀”的“惊艳”镜头,让亚运赛事呈现出别样的美丽。

  “秒杀”是个网络新词,起源于网络游戏,字面意思是指用超强技能在一秒钟的时间瞬间杀死对手,也延伸为在相当短的时间内一招制胜,一剑封喉。

  亚运赛场最接近“秒杀”原意的场景出现在柔道赛场。13日柔道比赛首日的4枚金牌得主中有3人是“一本”制胜。其中男子100公斤以上级韩国选手金洙完战胜乌兹别克斯坦选手坦格里耶夫只用了56秒钟;然而这还不是最快的,第二天,日本名将小野卓志只用了29秒就“一本”掀翻乌兹别克斯坦选手乔里耶夫夺得90公斤级冠军;但在韩国选手黄艺瑟看来,这些都是“浮云”,她在女子70公斤级决赛中,只用了11秒就“一本”将朝鲜选手薛京制服。如果掐头去尾,只算强手使用必杀技“一本”掀翻对手的时间,也就是一秒来钟的样子,是彻头彻尾的“秒杀”。难怪现场不少经验不够丰富的摄影记者叫苦不迭,镜头还没支好呢,比赛就结束了,回去如何交差呀。

  击剑赛场也屡屡出现最后时刻“秒杀”对手的惊心动魄场景。在男子重剑比赛中,中国选手黎国介在四分之一决赛中最后一剑“绝杀”韩国选手郑承和晋级半决赛,随后在与日本选手西田祥吾争夺决赛权时再次上演“一剑封喉”的精彩好戏。遗憾的是,在冠军争夺战中却被韩国选手金元晋在最后一秒多钟以13:11“秒杀”,痛失金牌。

  在10日晚的游泳比赛中,周嘉威在男子100米蝶泳比赛中以0·02秒之优击败夺冠大热门日本选手藤井拓郎,为中国男泳夺得本届亚运首金,也实现了自己成为“亚洲蝶王”的梦想。有记者在现场调侃:“看见没,这就是真正的‘秒杀’!”周嘉威赛后激动地说:“今晚,是我游泳生涯中最美妙的夜晚。”“秒杀”对手果然感觉美妙啊!

  在游泳赛场,像这样的“秒杀”场景比比皆是,使得在中、日、韩三国水军的对抗尤显惊心动魄、精彩纷呈。最后中国队以24金的绝对优势高调赢得三国水战。

  中国体操男团和女团在本届赛会上双双获得“十连冠”。尤其是中国男队以领先亚军11分的难以置信的“史上最大优势”夺冠,很有点平趟江湖、孤独求败的“寂寞高手”味道,他们的胜利也是一种引申意义上的“秒杀”对手。

  以超强实力“秒杀”对手的还有包揽七金的中国乒乓球队、参赛10个项目项项摘金的中国赛艇队、江湖老大地位不可撼动的武术队、席卷8金2银1铜的举重队等等。

  20日亚运会赛程过半,东道主已收获138枚金牌,比其它代表团的金牌总数加起来还要多。这样的超强实力和王者风范,堪称亚洲竞技体坛最慑人心魄的一种“秒杀”。日本代表团团长发出的感慨可能代表了很多人的心里话:“在我们眼中,中国队就好比一堵巨大的墙,难以逾越啊。”

  亚运赛事仍在继续,“秒杀”经典还在时刻上演,给观众带来无尽的视觉饕餮盛宴。

  (记者江红)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亚运 秒杀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