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林丹仰天长啸尽情张扬 亚运金牌见证新王者加冕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2日01:0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广州11月21日电 记者 卢岩  

  原本期待中的一场巅峰对决,虽然在第三局的21:10后显得有些索然,但胜利仍是如此令人激动。  

  林丹等待这枚亚运金牌已经很久。胜利的一刻,他扔掉球拍仰天长啸,兴奋得脱掉上衣,露出线条完美的肌肉,振臂高呼,令无数女球迷疯狂。在领奖台上,他深情亲吻着这枚金牌,再次敬了一个漂亮的军礼,一如在北京奥运夺冠之后。  

  在击败对手后,林丹曾经两次高举手指,做出“一”的姿势。“是不是要告诉全世界,谁才是真正的王者?”面对记者“引诱性”的提问,林丹了幽默地回避。“我做了很多手势,不光比划了一,”林丹说,“当时很激动,我也不知道怎么做出的这个手势。”  

  无需责怪他的张扬,收获“全满贯”的林丹,今晚有资格如此,因为他已是名副其实的第一。实力有目共睹,但亚运金牌一直是他心中的隐痛。偶尔间,这也成为陶菲克们揶揄他的最后一颗“子弹”。奥运会、世锦赛、汤尤杯、苏迪曼杯……终于等到姗姗来迟的亚运金牌,林丹已经拿到了一个男子单打球员所能拿到的全部荣誉。难怪走进新闻发布会时,他罕见地显得异常激动。  

  “我觉得今天无论(是否)是林丹拿了冠军,(都是)亚运以来最精彩的一场比赛,我和李宗伟都很努力,”林丹的话甚至有些前言不搭后语,“我很幸运的拿到金牌。但李宗伟很顽强也很出色,他是值得尊重的运动员。”而坐在一旁的陈金则直言,林丹的取胜是凭借“意志力”。  

  谈到今天的表现,林丹大将风度颇高。“打到决赛压力很大,双方都很努力很出色,两个人都值得被肯定,”他说。虽然夺冠呼声颇高,但一直以轻松状态示人的林丹,直到此刻才真正释放压力。面对是否“轻装上阵”的提问,他变得严肃。“有有有,我有压力!”他说,“你被我骗了。”  

  赛前的轻松,林丹证明只是迷惑敌人的烟雾弹:“谁打比赛不想冠军?但我不能把金牌挂在嘴边。李宗伟、朴成奂、陈金状态都很好,”他说,“如果你自己太想的话,压力会很大,对手就不再给你任何机会。我要放平心态,像08年奥运一样发挥水平。即便没能拿到金牌,大家也能理解。”  

  亚运金牌固然重要,但林丹说自己最珍视的,还是六年前的汤姆斯杯。“那时的我非常单纯,就是想拿到世界冠军。这是我从小到大的心愿,”林丹说,“当然,分量最重的还是北京奥运会,毕竟意义不同。”而在亚运会夺冠之后,林丹也不可避免地谈及了未来的目标。  

  “还没想太远的目标,先休息一段时间吧,尽快调整一下体能和激动的心情,别影响了后边的训练,”林丹说。他透露,今年可能是最后一次参加亚运。“希望下一届还能有很好的状态,随队参赛,但这只是希望,”林丹说,“后边还有两年,希望自己能够珍惜时间,为球队打好比赛。”  

  林丹的话似乎意有所指。毕竟伦敦奥运会之时,他将已然是29岁的老将。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林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