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林丹终圆全满贯梦钦佩李宗伟 称大马一哥值得尊重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2日00:25  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11月21日电(记者王攀 马向菲)林丹赢了!他可以在自己的奥运冠军、世锦赛冠军和汤姆斯杯、苏迪曼杯冠军上再加多一个头衔:亚运会冠军。

  21日晚,他以总比分2:1击败世界排名第一的马来西亚选手李宗伟,获得了这枚金牌。2006年多哈亚运会上,他因不敌印尼名将陶菲克,而与这块金牌失之交臂。

  现在,他以一场胜利弥补了遗憾。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他说:“我觉得今天是亚运会开赛以来最精彩的一场球。我很幸运能拿到金牌。这枚金牌填补了很多球迷朋友对林丹的那一点点期望。”

  当天的比赛中,林丹以21:13首下一局。李宗伟随后还以颜色,以15:21夺回一局。但林丹随后没有给世界排名第一的李宗伟更多机会,以21:10赢得了决胜局,最终2:1赢得比赛。

  由于在多次国际性赛事上尝到败绩,在亚运会开幕前,人们曾对“超级丹”的状态有疑虑。但事实证明这是“多虑”。林丹也坦承,自己曾感到紧张,“在日本公开赛上,我输给了李宗伟;韩国的朴成奂状态正佳,我并没有把握获得金牌。我必须放低姿态、放松心态,只有这样才能有希望让我达到2008年北京奥运会时的状态,赢得金牌。”

  作为男单二号种子,开赛以后,林丹不仅在团体赛中顺利击败对手,为中国队夺取分量最重的团体金牌奠定基础,而且在单打项目上过关斩将,轻松淘汰了世界排名17位的中国香港选手胡赟以及五号种子、越南名将阮天明。

  他还以2:0击败了曾被媒体形容为“林丹克星”的韩国选手朴成奂。在那场比赛前,这位个性强烈的选手曾直接告诉媒体,他不希望以后人们再用任何“林丹克星”的说法。

  当人们期待的李宗伟和林丹对决开始后,他更是以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证明了自己对赛场的统治力。他说,自己很期待这场胜利。

  “事实上,本届亚运会很可能是我最后一次亚运会了。我希望未来还有机会随国家队参加亚运会。”林丹说。

  李宗伟则为马来西亚夺得了一枚银牌。赛后他没有出现在新闻发布会上。

  林丹说,他很钦佩李宗伟,“这场比赛他打得非常漂亮。他是一个值得尊重的对手。”

  展望未来,林丹说,在亚运结束后他想先休息一阵调整状态,目前还没有更多的计划。然而,他暗示自己正在努力准备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

  他说:“我已经是一名老队员了。我还剩下两年时间,希望未来能把这段时间的比赛打好。中国队现在有很多年轻运动员出现在比赛场上,我希望他们能取得更好的成绩。”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