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刚猛男篮轻松驯服太极虎 巧林丹大满贯智擒李宗伟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2日00:4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广州11月21日电 记者 宋方灿  

  且说世杰得援兵相助,豪气顿增。唤过那“神行太保”王浩,吩咐次日出马叫阵,为国争光。王浩年方二十,身高六尺,相貌堂堂,更善“飞毛腿”,快步疾行,日行千里,夜走八百,江湖人称“神行太保”。  

  王浩与褚亚飞交好,两人常切磋神行技艺。次日,两人相约出去比试。正遇东洋日本、韩国及印度等暴走族,当下各人列了架势,单听一声号令,便疾步如飞,向那终点奔去。这终点可真不近,有40里之遥,一般人怕要走得个一日半日。但见那王浩,气运丹田,腿如闪电,一溜烟地向前就走。其他群雄自是不依,便紧跟其后,奋勇争先。那王浩愈走愈快,仿若旁人奔跑一般。仅用了多半个时辰,便已到终点,众人抬头看时,已是望尘莫及。王浩夺了魁首,世杰吩咐务必好生养息,日后将有大用。王浩唱喏告了辞,欣然回去不提。  

  又军中有唤作李玲者,尤善投弹之术。适逢群芳于奥体设擂比试,便打点了行装,前来打擂。有蒙古女将普尔维•马木,率先出马,丢出11.94米。李玲微笑不语。有波斯女子莱拉•拉贾比,丢出16.51米,李玲仍是不语。直至有中国小将巩立姣丢出19.67米,李玲方收了笑容。但见她娇躯一震,手臂突然翻出,那铅球便似生了翅膀一般,飞出19.94米。众人皆道:姑娘好气力!  

  有诗为赞:昔时霸王欲拔山,今日太保只争先。  单掌一推六十尺,沙场确有天外天。  那印度田径众将亦有出众者,斯里达兰与苏达•辛格在女子万米与障碍赛,都取了头名。   

  次日各军又相约比试枪法、箭法。那枪法素来是中国高强,三员女将李清念、李蕊与张亚菲,以双筒猎枪击打飞碟,轻松包揽前三。三男将亦不甘示弱,小将潘强偕同胡斌渊、莫俊杰,拿了团体第一。那男子个人状元为印度枪手夺走,阿联酋一王子被点为榜眼。  

  箭法比试乃中韩女将大战。但听场外鼓声震天,那中国女将刷刷刷一阵狂射,射出220环。那韩国也是射出220环。当下两边重整旗鼓再比,又是战成平手。最后一轮,一中国女将射出7环,韩国乘机射出10环,中国抱憾惜败。  且说那东南诸岛国,有马来西亚,当地民风喜爱羽球,以扣杀克敌为乐事。该国羽林军先锋李宗伟向来自命不凡,睥睨一切。这一日,他率军求战,欲拿下中国羽林军中郎将林丹,以扬名立万。那林丹接了战书,暗笑不已,心道:“蚍蜉撼大树,可笑不自量。”  

  当下两人阵前对垒,林丹怒道:“汝本海岛边民,何故犯我边境?!”宗伟大叫:“只欲取你性命!”当下挥拍就攻,林丹见来势甚猛,也不多话,挥拍相迎,两边战作一团。那林丹技艺高超,第一阵轻松胜出。  未几,宗伟不服,又来叫阵。林丹暗忖:“先让了这厮,免得再来聒噪,扰了清净。”当下也不用力,胡乱让了一阵。那宗伟累得气喘不已,却得势不饶人,又来叨扰。林丹怒道:“这厮着实不知深浅,我且收拾了他。”当下便不再想让,一顿猛打,只可怜那宗伟哪里受得了如此猛攻,累得四肢乏力,头晕脑胀,匆匆收了残兵,落荒而逃。  

  后人有诗赞曰:  边国番将自封仙,夜郎恍若胜长安。  

  羽坛三千八百将,可称第一唯林丹。  

  再说那中国众巨人,自组成男篮,所向披靡。那韩国亦搜罗民间高人,组结成队,前来挑战。那邓华德正闲来无事,心想:“来得好,且拿这厮练练手。”当即接了挑战书,相约对战。那韩国众将自恃高大,然一见中国巨人,蓦地发现只有仰视的份儿。趁那韩国众将还在嗟叹自愧不如之际,中国众高人一顿猛打,把韩国打得大败,收兵遁去。  

  世杰欲排名追杀韩国败军,此时探马来报:有将军刘翔,自二沙岛亲征而来,欲助大帅一臂之力。又有探马来报:三大球女将亦已等候城外,愿听大帅差遣。世杰大喜,当下请刘翔入账叙旧。那刘翔当着世杰,说出一番话来。欲知这番话为何,刘翔初战能否得胜,且听下回分解。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男篮 林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