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林丹怒吼羽球全满贯堪称无价 印度惊现长跑新势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2日00:14  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11月21日电(记者沈楠、刘卫宏)林丹在怒吼,为一枚无价的亚运金牌,为一个无可超越的“全满贯”!

  这也许是本届亚运会上最具世界水准的对决之一。在这场比赛之前,中国名将林丹几乎已经拥有一个羽毛球男子单打运动员能够赢得的所有荣誉,独缺一枚亚运金牌;他的对手——马来西亚“拿督”李宗伟虽然占据世界排名第一长达两年多,但在重大国际比赛中,却是两手空空。

  跃起,扣杀!10个赛点的第一个,林丹就锁定胜利。他怒吼,他挥拳,他敬礼,他和李宗伟轻轻拥抱,他还往看台上扔球衣球鞋。亚运会男单金牌在林丹的荣誉库里绝算不上闪亮,但堪称无价。

  贵重程度可与林丹这块媲美的要数印度女子中长跑的两块金牌。

  闻所未闻的神秘印度女将是当天田径场的最大发现。普里贾·斯里达兰和卡维塔·劳特首先在10000米比赛中爆出冷门,以旋风般的冲刺包揽了前两名;随后苏达·辛格又在女子3000米障碍赛中以百分之4秒的微弱优势率先撞线。虽然成绩与世界一流水平相去甚远,但是对家境贫困的业余选手斯里达兰来说,这枚金牌可能让她成为“贫民窟的百万富翁”。

  田径的开赛让巴林队登上奖牌榜。他们在男子5000米和女子10000米比赛中分获一金一铜。塔吉克斯坦也在男子链球项目中赢得本届赛会的首金。

  中国选手在男子20公里竞走和女子铅球比赛中都包揽了冠亚军。值得一提的是,获得竞走金牌的世锦赛亚军王浩,在受胫骨疼痛困扰的情况下,把个人今年的最好成绩提高了23秒。带着脚伤上阵的世锦赛马拉松冠军白雪在女子10000米中位列第八,但成绩已是个人赛季最好记录。

  当天阿联酋也赢得了本届赛会的首枚奖牌。立功的是26岁的王子朱马·达勒穆克·阿尔马克图姆。朱马可以说是“接过哥哥的枪”,因为他的表哥就是鼎鼎大名的雅典奥运会男子飞碟双多向冠军艾哈迈德·阿尔马克图姆。那枚金牌也是阿联酋迄今唯一的奥运奖牌。

  也许是基因的作用,朱马亚运夺牌的速度堪称“光速”,这位马术耐力好手从去年才开始练习射击,成绩节节攀升,在当天的比赛中战胜了多名世界冠军级高手,射落男子双多向银牌。获得冠军的是有十多年“枪龄”的印度选手索迪。

  在射击赛场,“妈妈级”甚至“奶奶级”的选手都不新鲜,但在网球赛场,40岁的女人却堪称“传奇”。40岁的伊达公子是本届亚运会网球赛场年龄最大的选手,可她却三线作战,在以1:2憾负年轻的中国对手彭帅之后,结束了7场连续征战,与亚运正式挥手告别。伊达的努力是为了激励日本的年轻后辈,而她的故事在整个亚运赛场都是一个拼搏的典范。

  韩国代表团当天再添3金,其中女子射箭团体实现四连冠。和跆拳道相比,并非起源于韩国的射箭更具“国技”风范。韩国箭手夺冠,这在亚运会,甚至奥运会上都不算新闻。但平均年龄不到22岁的中国新人把这支名将坐镇的韩国队逼到两个加时赛,甚至有机会在常规的24箭内挑战成功,却多少有些出人意料。

  没有北京奥运会成功阻截三名韩国女将的张娟娟和其他几位老将,中国姑娘却最先接近胜利,可惜接连的8环葬送了优势。加时赛第二轮,韩国箭手终于用强大的神经迎来了胜利,3箭全中10环;被逼上绝境的中国姑娘打出两个10环和一个7环,蝉联亚军。

  “水上芭蕾”花样游泳当日收官,中国“美人鱼”的《爱丽丝梦游仙境》倾倒全场,摘得新增的组合金牌。这样中国队包揽了双人、集体和组合全部3枚花游金牌,亚洲的舞台对她们来说已经太小。

  在奖牌榜上,韩国队已经以55金大超日本队的30金。当天再夺两枚摔跤金牌的伊朗队以10金位列第四。中国队继续以146金傲视群雄。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林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