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林丹赢全满贯激动大派送 直言此举说明自己大方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2日00:25  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11月21日电 “那是我生命中最值钱的一个多小时”

  “钦奈那一个多小时的比赛时间在很大程度上改变了我的生活,我得到了一笔奖金,那是我生命中最值钱的一个多小时。从那以后,我就不再让妈妈去工作了。”

  ——练田径是亚运会女子万米冠军普里贾·斯里达兰的重要“生计”。去年获得钦奈马拉松赛冠军让她挣了不少奖金,不过亚运会的金牌将刷新那个记录,半个多小时她就将成为“贫民窟的百万富翁”。

  “这说明我比较大方,这么宝贵的东西,我自己都不留着,送给球迷朋友。”

  ——林丹在赢得“全满贯”之后开始在球场里搞“大派送”,往看台上扔球衣、球鞋。有纪念意义的贵重的东西,他大概只想留下男单冠军的金牌。

  “4年后我就44岁了,我不是机器人。”

  ——40岁的日本老将伊达公子堪称网球上的“不老传奇”,在三线作战连续征战7场之后,她终于完成了“最后一班岗”,今后的亚运故事要她的后辈来书写了。

  “我今天确实打得比较兴奋,找到状态了,个人赛没拿到金牌,这几天一直憋着这口气呢!”

  ——失落女子佩剑个人赛真把谭雪逼急了,她在团体赛中国队落后韩国的时候上场,实现关键的反超,终于带领中国队卫冕成功。

  “这是近几年国足教练很难享受的待遇,大家都是希望中国足球好起来的。”

  ——迎接中国国字号足球队教练的不是唾沫星子而是掌声,这在近些年的中国足坛确实是稀罕事了,所以35岁的女足少帅李霄鹏格外珍惜。

  “从现在开始,我们要拿下每一场比赛。否则我们就要回家了。”

  ——在亚运赛场上,绝大部分参赛者都是“想家但不想回家”,日本男排主教练石岛雄介说出了大家的心声。

  “我嘴里会分泌些粘的东西,是我嘴巴粘了,我在抹嘴。”

  ——在与韩国男篮的比赛中,孙悦投中两个三分球之后,做出把手指放在嘴唇上的动作,孙悦对这个动作的解释也比较独特。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