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浩亚运成绩仅列世界第22 伦敦奥运夺金没把握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2日01:07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广州11月21日电 (新浪华奥广州亚运联合报道组记者 敖铭) 中国田径队不会让中国游泳队在广州亚运会上独领风骚,王浩、褚亚飞分别夺得男子20公里竞走冠亚军,这也是本次亚运会田径比赛第一枚金牌。但中国男子竞走要想在2012伦敦奥运会上争金夺银,还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

  王浩夺冠的成绩是1小时20分50秒,这也刷新了他今年个人最好成绩,此前他在6月份拉科鲁尼亚竞走挑战赛上的成绩是1小时21分13秒。两年前的北京奥运会上,王浩的成绩比今天的成绩还要好,但1小时19分47秒的成绩只能让他位居第四,无缘奖牌。

  王浩个人历史最好成绩是2009年在济南创造的,他当时走出了1小时18分13秒。在2009年柏林世锦赛上,王浩以1小时19分06秒夺得银牌,还是输给了2008北京奥运会冠军俄罗斯选手博尔欣。但是从2010年开始,奥运会和世锦赛双料冠军博尔欣似乎人间蒸发了,俄罗斯出现了埃梅亚诺夫等一批好手。

  王浩1小时20分50秒的成绩在今年国际田联的排名中仅仅名列第22位,而中国小将王震今年4月份曾走出了1小时20分42的成绩,位居第15位。2010年世界最好成绩为1小时18分24秒,是意大利选手施瓦泽今年3月份在瑞士卢加诺创造的。另外,2008北京奥运会铜牌得主澳大利亚选手塔伦特近两年成绩相当稳定,他今年2月份在霍巴特创造了1小时19分15秒的成绩,位居世界第二。

  韩国选手金贤燮虽然这次亚运会屈居第三,但他今年在韩国本土也曾走出了1小时19分36秒的成绩,位居今年世界最好成绩第三。从金贤燮在韩国本土创造的好成绩也可以看出,竞走项目裁判因素也很关键,本土作战心态比较放松,往往能够创造出好成绩。

  中国男子竞走除了王浩、褚亚飞,还有李建波、王震、于伟、陈丁等一批好手,可以说,中国田径在这个项目上具有了集团优势。但如果现在就断言王浩在2012年伦敦奥运能夺得奖牌,恐怕为时尚早。王浩虽然已经名列世界一流好手,但他比赛中还是会经常吃到“红卡”,2012伦敦奥运会又是在欧洲人的地盘,即使不会出现被罚下的情况,也多少会给心理造成一定压力。

  王浩在赛后表示,2009年他受到伤病困扰,今年还是有些小伤,但这次比赛克服了伤病,亚运会之后将全力恢复,以备战伦敦奥运。从这一点来说,如何保证王浩、褚亚飞的身体健康也是中国竞走队面临的难题,2011年他们或许不会像2010年频繁到世界各地参赛拼命赚取积分,而应该像国外顶尖高手一样,有选择性参赛。

  可以说,在男子20公里竞走项目上,目前世界强手如林,临场发挥非常重要,王浩、褚亚飞虽然有冲击奥运奖牌的实力,但并没有绝对把握。(完)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