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运会场地自行车赛收官 郭爽收获“迟来的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7日21:34  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11月17日体育专电(记者王雁霖、赵仁伟)广州亚运会场地自行车赛17日收官,当日共决出四枚金牌。中国名将郭爽夺得女子争先赛冠军,弥补了女子500米计时赛与金牌擦身而过的遗憾;乌兹别克斯坦、伊朗和马来西亚选手也各显身手,都有奖牌进账。

  女子争先赛,郭爽在决赛中与队友林俊红争夺金牌;中国香港选手李慧诗与韩国的金元境争夺铜牌。比赛中,郭爽发挥了她超强的瞬间加速能力,在决赛的两轮比赛中均在弯道瞬间加速超车,从而战胜林俊红夺得冠军,后者获得亚军;而李慧诗在两轮比赛中均以较大优势率先冲过终点,两战两胜取得铜牌。

  “上次500米计时赛没拿冠军,其实比赛是输是赢都很正常,这些天主要就是调整心态,今天的比赛我心态要更平和一些,”郭爽说,“一金一银的成绩还算令人满意,没有让自己失望。”

  比赛终于结束了,郭爽显得很高兴。她平常最大的爱好就是旅游,只要有假期,肯定会出去玩。不过这次打完亚运会,她就要飞往墨尔本参加世界杯赛,“比赛就权当旅游了,”她笑着说。

  男子争先赛,张磊战胜日本队的北津留翼夺得冠军,后者获得亚军。北津留翼的队友新田祐大战胜马来西亚选手穆赫德·阿齐兹·哈斯尼·阿旺,取得铜牌。

  男子凯林赛,马来西亚队的穆赫德·阿齐兹·哈斯尼·阿旺及其队友乔赛亚·吴安楠包揽了金银牌。中国选手张淼获得季军,另一名中国选手张磊因摔倒而未能完成比赛。

  “看到哥哥摔倒了,我心里一紧,结果就被别人超过去了,”张淼说。

  男子记分赛,中亚选手显示出他们的耐力和实力,在比赛中一直处于领先地位。金牌得主乌兹别克斯坦选手弗拉基米尔·图伊奇耶夫除了拿到冲刺记分外,还三次超过主集团一圈,获得了60分的记分。中国香港老将黄金宝后程发力,相继得到两个5分、一个3分和一个2分的冲刺记分,逆转了落后局面,最终获得银牌。铜牌被伊朗选手迈赫迪·苏赫拉比获得。

  “直到最后时刻看录像时,才知道自己赢了。本届亚运会这个项目有卫冕冠军,有在世界比赛中拿奖的选手,能获得冠军不容易。下次是世界杯,我肯定也会有好成绩,”图伊奇耶夫说,“希望以后能多参加比赛,再有辆更好的自行车。”

  黄金宝表示,之前自己很有压力,怕拿不到奖牌打击年轻队员的信心。“每个人都知道,在香港,黄金宝参加的比赛就是要拿金牌,不管什么理由;这次没有夺金,现在也踏实了,可以释放了”。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