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春红:亚运只是试金石 奥运三连冠后才考虑退役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7日22:01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广州11月17日电(新浪华奥广州亚运会联合报道组记者 张锐)2010年广州亚运会举重比赛今晚展开了第五日的争夺,在女子69公斤级决赛中,奥运冠军刘春红以总成绩242公斤轻松夺冠,这也是她继2002年釜山亚运会后再次在这个项目上获得金牌。

  在这个项目上,刘春红贵为奥运冠军和世界纪录保持者,绝对实力无疑高出同级别的亚洲选手一筹,整个比赛期间,刘春红的实力也是彰显无疑,赢得十分轻松。除了第一次抓举试举106公斤失败之外,之后的几次试举她都完成的十分利落。在赛后回顾比赛过程时,刘春红甚至对这次失误显得有些不好意思,“第一把本来计划是要举110公斤的,后来看对手开把重量都不高,所以降到了106公斤,上去以后有点着急动作没有完全放开,结果动作没有做出来所以就失败了。”

  在随后的挺举比赛中,刘春红接连两把顺利举起132公斤,此时她的总成绩达到242公斤,已经领先第二名4公斤,实际上已经拿到了这枚金牌。这时她放弃了最后一次抓举的机会,刘春红解释说:“这次来参加亚运会目的就是看看自己的状态,当然了目的是要拿金牌。最后一次试举没举,主要是因为已经确保拿到冠军了,想保留下实力而已。”

  作为已经连获两届奥运冠军的老将,刘春红今年已经27岁,到了伦敦奥运会她就将年近而立之年,这个年龄对一名举重运动员,特别是女运动员来说,实在是有些大,即便如此在谈到未来的打算时,刘春红仍直指下届奥运会。“我这两年的比赛和训练一直都是围绕着伦敦奥运会来备战,如果想要拿到金牌,成绩就必须要比2008年好,所以我也一直在加紧训练,希望届时能连续三届蝉联奥运会冠军,我相信自己有这个能力,只有实现这个目标我才会去想退役和将来的事。”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刘春红 举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