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排亚运夺冠目标不变 赛前适应训练大梅受困脚伤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7日22:37  新浪体育
女排亚运夺冠目标不变赛前适应训练大梅受困脚伤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7日,前日抵达广州的中国女排在大学城广外体育馆进行了两个小时的赛前适应场地训练,主帅俞觉敏赛后表示之前制定的夺冠目标不会改变,身处亚运氛围想要夺冠的感觉更强烈,但是队伍现在有伤病、大赛后的体能和精力消耗等诸多问题,希望通过训练和调整逐渐适应亚运会的比赛。

  在世锦赛上获得第十名的中国女排却打满了世锦赛的11场比赛,15日女排全体将士一路舟车劳顿从东京直接飞抵广州。昨天和今天的训练都以调整和适应场馆为主,今天上午进行了身体力量训练,晚上则是从七点到九点进行适应场馆的场地训练。

  除了必备的防守、战术配合、分组对抗,今天俞觉敏要求队员们在对抗时使用轻吊进攻,一来丰富进攻队员的进攻手段,二来要求防守队员提高反应速度、处理乱球。除了常规的训练,今天还加入了主力阵容一组进行乱球、快球的处理环节,由助理教练赖亚文隔网把球抛过来,要求主力组队员们积极做出调整后组织进攻。两个小时的训练结束,队员们个个大汗淋漓,不过一个个看上去精神饱满、情绪不错。

  惟一让人担忧的是:训练过程中,王一梅因为脚踝伤痛被主帅要求暂时离场休息,俞觉敏将杨婕调到主力一边进行对抗演练。俞觉敏表示大梅的脚踝伤病确实有些不适,但是大赛当前,一要坚持,二要做好伤病控制工作。从训练情况来看,尽管明天对阵的实力较弱的对手塔吉克斯坦,俞觉敏首发派上全部主力的可能性也很大。

  俞觉敏说,之前制定的亚运夺冠目标不会改变,身处亚运氛围中,想要夺冠的愿望更加强烈。目前中国女排的困难是伤病和大赛后体能和精力的消耗,他说:“大家都克服了很大的困难,包括伤病和大赛完了以后情绪怎么样不说,体能和精力上消耗很大,队员要做好自我调整,教练员在训练这方面也要做好准备,做好技战术的适应性训练。”

  今天的赛场训练边还出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中国女排前自由人张娜,跑前跑后帮着捡球,帮着推球车,还不忘和小姐妹们聊天谈笑。“中国女排打亚运会,我必须来看啊!”张娜笑着说。

  明晚20时,中国女排将在大学城广外体育馆迎战小组赛第一个对手--塔吉克斯坦女排。如何能让主力队员适应比赛的氛围的同时又让她们得到足够的休息?如何用好年轻队员多打比赛锻炼队伍同时保证成绩?俞觉敏明天的排兵布阵值得关注。

  (新浪华奥亚运前方报道组 吕敏)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中国女排征战2010赛季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 亚运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