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极限滞空戏耍广东暴跳男 朝鲜队阵中也有如此妖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7日22:0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7日晚,中国男篮迎战亚运会小组赛第二个对手,神秘之师朝鲜队。替补出场的朱芳雨逐渐找到感觉,王治郅砍下全队最高14分,率领中国队以98比62,36分的优势轻松赢得比赛,取得两连胜。

  比赛第四节还剩下4分钟,胜负早已没有了悬念,可就在这一刻,比赛中却出现了一次非常精彩的场面。朝鲜队的一次反击中,10号申金星运球直接杀向篮下,他用速度甩开了跟防他的队员,径直冲向篮筐。此时,中国队的防守尖兵周鹏冲了回来,他高高跃起准备送上一记盖帽。可机警的申金星看到了周鹏的补防,他跃起之后用一个折叠拉杆滑行着躲开了周鹏的防守,等到周鹏都已经从他身边滑过之后,他才出手投篮,皮球最终打板落入了篮筐。这记惊人的极限拉杆上篮甚至让场边的一些中国球迷也不禁叫好。

  由于朝鲜队的实力远远在中国队之下,这场比赛并没有人对他们抱什么期望,但性格坚毅的朝鲜人却在比赛中打得非常顽强,充分发挥出了自己的外线特点。他们犀利的突破和精准的外线三分仍然给中国队的防守提出了不小的考验。

  此前,中国男篮与朝鲜男篮在亚运会上三次相遇,中国队全部获胜。在1974年,中国男篮以88-77战胜对手。在1978年第八届亚运会中,中国男篮以115-80再次击败对手,分差扩大到35分。上一次两队相遇还是在1990年的北京亚运会,结果中国男篮得到120分,再次大胜对手。自2002年釜山亚运会后,朝鲜队就没在国际赛场上亮相过。20年后,朝鲜队又一次用顽强的表现为他们赢得了尊重。

  要知道,这支朝鲜队身高最高的球员也只有1米94,与中国队的身高差距明显,但他们仍然在比赛中表现出了足够顽强的韧劲。赛后,朱芳雨也对他们投上了赞美之词。他说:“这支朝鲜队的打法就是小、快、灵,外线投篮能力比较强,和韩国队有些相似,他们从比赛一开始到最后一分钟都会保持100%的拼劲,这也是值得尊敬的地方。这场比赛对我们来说可以算是一场打韩国队之前的热身。”

  就像朱芳雨说的那样,朝鲜队输了,但他们的确值得尊敬。

  (乳娃娃)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朝鲜男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