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周雅菲:韩乔生老师是性情中人 兢兢业业解说每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7日22:3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1月17日,周雅菲以央视解说嘉宾身份亮相广州亚运会已经五天,此间她获得了韩乔生老师极高的评价。在游泳项目的比赛即将结束的时候,周雅菲接受了新浪体育专访,畅谈了自己作为电视解说嘉宾的感受。

视频-周雅菲畅谈解说感受 要让更多人会看游泳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略施粉黛的周雅菲落落大方,爽朗直率,谈起自己第一次做解说嘉宾的感受,这位昔日蝶后直言:“对我来说我是第一次做解说嘉宾,自己之前也做了很多工作,但那些都是纸上谈兵,没有实质经验的。但到这里来我还是心里有底的,韩老师非常资深、有经验,在这方面我不存在任何的担心。这几天也得到了很多朋友的认可和褒奖,这是我之前没有想到的。我只想着怎么把这件事做好,能帮助电视观众用一种更正确的方式来看比赛,让他们能够喜欢游泳、关注游泳。”

  做解说嘉宾五天了,周雅菲也禁不住道出了自己的疲惫:“到今天为止,我感觉身心有点疲惫,因为央视上午预赛也转,晚上决赛也转,中间还有一个连续,所以有点疲劳。但这些都不是最重要的,体验才是最重要的。能把自己深入到解说评论员的身份上来适应,这是我感觉最重要的收获。”

  在首日比赛结束后,韩乔生曾给新搭档周雅菲打90分,那么周雅菲自己给自己的首演打多少分呢?“我还从来没有正视过这个问题,我也不知道自己说得好不好,因为这些东西对我来说就是轻车熟路、张嘴就来的东西。看到他们(运动员)我就知道他们是什么感觉什么状态,很多东西都在我的眼里的。”周雅菲还自揭到目前为止,她都没有听过自己的解说,也没有看过录像。“我现在确实没有时间来听,对我来说以后有时间有机会的话,我可能会去听。有好的地方必然的不好的地方,所以肯定也会有很多人给我提意见,我改正意见的时候我会去听,然后想办法改正,如果好的话那我就记住这个感觉就可以了。”

  就在昨天,韩乔生还向新浪体育表示,“韩菲”组合是本届广州亚运会的白金解说组合,对此,周雅菲笑言:“韩老师今天刚跟我说这个。我觉得韩老师是一个性情中人,其实是他很出色,所以才显得我也出色。我毕竟是第一次做解说,帽子带得太高对我来说不是好事,我要做的就是兢兢业业做好每一场解说。”同时,在韩乔生的眼中,他是绿叶,周雅菲才是红花,对于究竟是谁衬托谁的问题,周雅菲表示:“对韩老师来说他是解说员,我是嘉宾,我只是能站在更专业的角度去说。正好韩老师希望观众能对游泳有更专业的认识,所以把机会让给了我。”

  无论怎样,周雅菲的解说得到许多人的认可,韩乔生也多次表示她具备专业解说员的素质,那么周雅菲自己今后真的会走电视评论员这条道路吗?“坦率讲我的表现出乎很多人的预料,我也听到了很多人说‘眼前一亮’什么的,这几天也有很多人问我同样的问题,我只能说我要先做好现在的事情,做好本次亚运会的游泳解说,至于以后我还不能下定论。”

  (新浪华奥广州亚运会联合报道组 李楠)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周雅菲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