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翔训练住地曝光 传言中的别墅实是简陋招待所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8日00:31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广州11月17日电(新浪华奥广州亚运会联合报道组 李旭)一堂媒体公开课,让刘翔在广州的面纱终于被揭开。二沙岛基地,刘翔下榻的是基地招待所的8号楼,传闻这里曾经是专门接待国家领导人的贵宾楼。

  记者们发现,这栋楼里水磨石的地板、生锈的楼梯扶手,条件看起来并不怎么好。一二层的房间,门窗紧闭,窗帘也拉得严严实实。这是位于省队基地教靠里的一栋二层小楼。

  “楼外面看起来光鲜亮丽,实际上只是普通的招待所而已。”招待所服务台的阿姨告诉记者,这里现在叫做接待站,抵达广州之后,刘翔就入住了8号楼二楼较靠里面的房间。

  “招待所的历史较为悠久,外墙前几年装修过,不过里面就较为简陋。”原来,刘翔并非外界传说的那样,居住在二沙岛的别墅,而只是普通的招待所。在招待所门口还有三棵树,是当年胡志明等国内外领导人亲手栽下的。

  虽然住宿条件较为简陋,不过,8号楼背靠着珠江,前面是一片视野挺好的灌木丛,二楼的通道走到底,就可以望见珠江灯火辉煌的夜色了。

  “这里的房间条件比较简单,酷似上海石库门的老房子。”孙海平笑着评价说,“晚上蚊子多了点,我们都要点蚊香呢。”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刘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