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游泳队总教练揭隐情:张琳先天不足 一顽疾难治愈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8日00:59  汉网-长江日报

  对于人气偶像张琳而言,本届亚运会简直是他的百慕大。这位堪与刘翔比肩的中国泳坛一哥,先是在开幕式上意外失去中国代表团旗手的殊荣;接着男子200米自由泳无缘三甲,400米自由泳又折戟沉沙。在中国泳军疯狂摘金背景下,张琳的低迷显得更加落寞。他到底怎么啦?

  高手也逃不过低谷期

  但凡世界高水平选手,经历了2年以上高峰期后,多半会出现低谷,而张琳此前已有3年运动高峰期。他在亚运会前就预计自己会很困难,“我知道自己现在不是最强的,但没有因此放弃任何一次拼的机会。即使拿不到金牌,等我以后再回想起这次经历,起码我不会后悔,因为我尽力了。”

  赵戈:必须懂得保护他

  对于张琳目前低迷状况,中国游泳队总教练赵戈认为,他现在面临的问题是所有优秀运动员都曾经或即将面临的。我们既然培养了张琳,就必须懂得保护他。毕竟终极目标是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还有一段时间。

  对于来自家乡武汉的记者,赵戈显得特别热情。他还向记者透露了一个秘密:张琳游泳存在先天的不足。

  “很多人说张琳是天才运动员,但却没有人知道,从医学角度讲,张琳的体质并不适合游泳运动。”他说,他经常一边游一边咳。甚至练就了换气时间来咳嗽的本事。经过医生长时间观察,才最终断定是先天过敏性呼吸道炎症。这种病对常人还好办,但张琳不仅每天高强度训练,尤其泳池内的氯气,会对他的呼吸道造成很大刺激。(本报广州电 记者俞国伟)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张琳官网专题 

更多关于 张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