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一冰:看何雯娜比赛太紧张 希望更深一步往下走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8日02:47  金羊网-新快报

  自己和自己比

  “只是发挥出了自己的正常水平,”对于他昨晚的表现,有人用完美来形容,陈一冰对完美却有着自己的理解,“对我来讲,至今还没有特别完美的一套。”看得出来,陈一冰是一个不断追求完美的运动员,“只有不断挑出自己的毛病,才会有进步。”陈一冰说。

  尽管在本届亚运会男子吊环项目上没有竞争对手,但是陈一冰依然全力备战,赛场上也显得十分兴奋,“自己也是自己的对手,希望自己都有一些进步。而且比赛比较兴奋,因为在自己家门口比嘛,场上的气氛也很好,所以非常开心。”

  从事体操吊环项目多年,在人才济济的体操界,陈一冰是个大器晚成的运动员,21岁才获得世锦赛冠军。长时间的训练甚至让他对吊环有了很深的感情,“大家认为吊环都是冷冰冰的,但我对它非常有感情,每天都会触摸它好多次,它也是给我展示的一个舞台,我对它有特殊的感情。”本届亚运会上,获得金牌的陈一冰就亲吻了吊环台上的柱子,这一幕给很多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

  倡导快乐体操

  2008年,陈一冰夺得北京奥运会吊环项目金牌,一度非常风光,但是到了2009年,世锦赛上陈一冰在吊环比赛中发生重大失误,输给了自己的队友严明勇,成为当天唯一没有进决赛的中国选手,更无缘自己的三连冠梦想。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失落的陈一冰一度哽咽。

  回忆起这段人生低谷,陈一冰说2009年是他非常难熬的一年,世锦赛的失利也让他有了更多清醒的认识和收获:“可能鲜花和掌声太多,确实蒙蔽了自己很多的不足,努力就会差一点。慢慢地随着自己的成长会成熟一些,所以会积极地去努力,再爬起来。”坚强乐观的陈一冰终于在亚运会上向大家重新展示了自己的超强实力。终于翻过去一页,他内心的兴奋也不言而喻。

  在谈到中国体操队日常锻炼的话题时,陈一冰表示,体操队的训练并没有外界想象的那么可怕,“现在的管理都很人性化,教练对我们很友好。”陈一冰还提到,体操队很多队员很喜欢美发,“队友的发型很时尚好看,教练并没有干预,他还提到目前体操队教练正在倡导‘快乐体操’。”

  不看女友比赛

  陈一冰的现任女友是女子蹦床奥运冠军何雯娜。谈到和何雯娜走到一起,陈一冰很有感触:“可能同样都是运动员,会了解其中的酸甜苦辣吧。当你失落的时候旁边有人鼓励你,支持你,理解你,心情会好很多。”在陈一冰眼中,何雯娜是个很乖、很有毅力的女孩,尽管偶尔有些小脾气,“只要不太过分都让着她。”陈一冰说。

  由于要参加各自的比赛,广州亚运会上,这对金童玉女的相会时间很少,陈一冰结束比赛要随团回北京,何雯娜则要继续参加比赛。

  在访谈中,陈一冰表示从来不看何雯娜的比赛,“我会比我自己比赛更紧张”。而对于这对金童玉女的未来,外界都抱着美好的期望,陈一冰也表示:“希望能够更深一步地往下走。”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陈一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