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一冰玩三国杀爱用孙权 心灵相通恋人一眼神就够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8日00:4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7日晚,亚运会体操比赛今天全部结束,中国队获得了全部14枚金牌中的13枚,赛后中国体操男队的领军人物陈一冰来到央视接受了采访,采访中陈一冰回顾了自己成为队长的之后的心路历程,也侃侃而谈自己的爱情与场外生活。

  刚刚结束的亚运会男子体操比赛,中国体操男队除了没能摘得跳马的金牌之外,其他项目的金牌都收入囊中。陈一冰重演了今年体操世锦赛上的一幕,率领全队夺得男团冠军之外,在强项吊环上毫无悬念地加冕。对于自己的队长身份,陈一冰笑着表示,“平常不太严肃,威慑力可能不够。”当队长比当队员累,陈一冰算是彻底地体会到了,

  三国杀这个桌游悄然成为了中国男子体操队以及陈一冰最爱的消遣方式,在说道玩三国杀游戏,若选择主公最愿意当哪个时?陈一冰答道:“孙权,因为孙权有个制衡的技能。这就意味着多一次机会,能把不想要的牌换掉,再换的牌可能就是你需要的,可用利用这个能力把整个局面都改变。队长和领军人物就是个需要制衡的能力。”

  而对于目前中国男队的状态,陈一冰出人意料地用了“尴尬”两个字来定义,对此,他解释道:“可能是因为上一辈太强了,一代人可能只有一个领军人物,像日本之前的富田洋之,现在是内村航平。但我们有三个前辈,他们都有很大成就。”

  相比于2008年之前的中国体操男队,陈一冰坦然也有很大不同:“自信心上差一点,没有像原来那么有把握。(今年)世锦赛之前真的没信心,但是跟他们从来没透露过;跟海滨说过,是不是差一点?实际上也是差一点,没跟那四个人说过。对他们说就说说日本不可怕,我们肯定能赢,任何负面的都不会去说,这是自己体悟到的。如果原来大哥说累,那一下我也都觉得累,所以我当了队长不能说。世锦赛回来觉得心累。”

  虽然队长难当,但陈一冰当队长之后成绩还不错,个人的私生活也是有声有色。在接受采访时,陈一冰透露自己目前是北师大的本硕连读,学习运动心理学,目前是硕士一年级。爱情方面,在两年前遇到心爱的人之后,陈一冰和何雯娜的甜蜜恋情早已不是秘密,而在面对“最希望从对方身上获得什么样的支持和理解?”的提问时,陈一冰说:“不需要太多话语,一个眼神就好了。”的确,真正心灵相通的爱人,一个眼神就已经包含全部。

  赛场上傲人的战绩、与何雯娜的甜蜜恋情,陈一冰想不让人注意都不行。其实不仅如此,陈一冰自己其实也是潮人一个,最热门的微博(http://t.sina.com.cn)更是玩得风生水起。赛场之外,为何热衷“织围脖”?陈一冰也有自己领袖气十足的答案:“希望自己做更加全面的一个人,希望自己成为社会的一个积极代表,树立比较正面的形象。”(浪人)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陈一冰 体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