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一冰预言女友不夺冠成真 公主战"黄"金胜"雯"银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3日06:34  信息时报

  公主之争 “黄”金胜过“雯”银

  信息时报讯 (记者 杨琳 实习生 杨杏萍) 昨天在亚运会女子蹦床项目决赛中,中国两名参赛选手黄珊汕与何雯娜上演“中国德比”,最终黄珊汕以41.40的得分力压何雯娜成功卫冕,何雯娜则以40.90的分数位居第二。在随后的男子蹦床决赛中,21岁的董栋夺得金牌,4年前冠军是中国队的阙志城,但董栋无疑为中国男队延续了不败的“飞天传奇”。

  黄珊汕抢回冠军

  北京奥运会之后,昔日的蹦床一姐黄珊汕失去了长年来冠在头上的“蹦床公主”光环,也让从她手中夺走金牌的小师妹何雯娜成为了媒体争相追逐的新对象。广州亚运会上,黄珊汕志在卫冕,而她与何雯娜之间的同台竞技也被外界称为是蹦床界的“公主之争”。

  在前一天的资格赛上,黄珊汕又一次败在了何雯娜手下,但对于她而言,外界对其的“漠视”反而让她拥有更多的空间与时间去专心备战。决赛中,黄珊汕惊艳的表现得到了在场评委的一致认可,而41.40的高分更让她再度昂首挺胸,宣告自己重新披上了“蹦床公主”的金缕衣。赛后,黄珊汕心情大好,表示自己非常满意自己今日的表现:“我很满意,因为只有5个人参赛,我的压力也没有很大。不过赛前我的状态并没有调整得很好,有三个晚上我都没有睡好觉。”说到主要对手何雯娜时,黄珊汕只是一笑:“我最大的对手是自己,大家都关注何雯娜,这样我的压力也小一点。”

  何雯娜低调应对

  与外界对其过高的预期不同,何雯娜并没有能够再一次击败黄珊汕。虽然陈一冰多次在媒体面前高调表示,希望能够与“娜娜”共同夺冠,但此前他也表示,由于伤病女友可能很难完成夺冠目标,没有想到竟然一语成谶。

  事实上,何雯娜本次出征亚运会的确并未在最佳状态。撇去同门师姐黄珊汕的强力威胁不说,腰部的旧患便已是她头疼不已的问题,世锦赛上表现差强人意的她更承受了不小的压力。如今,与“冰王子”的高调恋爱更让她不得不面对许多比赛之外的压力,这让年仅21岁的她有些招架不住。决战前夕,何雯娜已开始回避一切与比赛无关的问题,想必她也意识到这些会分散她的精力。摘得银牌后,何雯娜只是轻描淡写地说道:“今天表现得还算不错,没有拿到金牌有点遗憾。”

  何雯娜主要输在了难度上,“这样的成绩是很正常的,昨天的资格赛是我超常发挥了,正常的情况下,如果我和黄珊汕都没有出现失误的话通常都是她赢,”何雯娜赛后表示,“大家还是应该恭喜我,让两面国旗同时升起,我要把这枚银牌和所有支持我、爱我的人一起分享。”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