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朱芳雨:朝鲜每分钟都在拼 所有球队中他们最顽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7日22:0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7日晚,中国男篮迎战亚运会小组赛第二个对手,神秘之师朝鲜队。替补出场的朱芳雨逐渐找到感觉得到10分,而王治郅则砍下全队最高14分,率领中国队取得两连胜。

  本场比赛,朱芳雨继续延续了上一场比赛作为第六人出场,一扫上一场比赛三分球7投0中仅得4分的尴尬,利用不多的出手机会和50%的三分球得到10分。

  比赛结束前最后15秒,面对着巨大的分差,顽强的朝鲜队依然叫了暂停来布置最后一次进攻,其顽强的拼搏精神感动了很多在场的观众,当然,这其中也包括朱芳雨。赛后,在接受采访的时候朱芳雨盛赞了朝鲜队的精神。“他们的拼搏精神是所有球队中最顽强的!从第一分钟到最后一分钟,他们一直都在拼。”

  此前对于场地和环境的不适应给他和队友们造成了一些影响,这样的情况在本场比赛得到了很好的克服。朱芳雨表示,经过第一场比赛之后,球队的感觉都好了不少,打得也更专注了。“很多环境、场地因素我们都在逐渐克服,后面会打得更好。”朱芳雨说。

  上一场比赛,中国队净胜了蒙古队45分,而本场比赛对阵朝鲜虽然没有上一场净胜的分数多,但朱芳雨对于全队的表现还是给予了很高的评价:“我们都在全力防守,团队的思想也非常一致,这样让我们的比赛变得更有章法。”

  2002年的釜山亚运会,中国男篮在加时赛中曾以100比102负于韩国,丢掉了亚洲冠军的宝座,而本届亚运会的比赛中,韩国也被看成了是中国队重夺亚洲冠军道路上最大的拦路虎之一。“因为朝鲜身上有着一些和韩国相似的东西,所以我们在比赛中就把他们当做韩国来打,也算是一种热身吧。”

  下一场比赛,中国队将迎来实力更强的乌兹别克斯坦队,对手实力的逐渐增强也将给中国队的夺冠造成越来越大的阻碍。不过,随着邓华德在更衣室写字板上的宣言被爆出,相信作为中国“老臣子”的朱芳雨绝对不会让金牌旁落,因为这里是他的祖国,这里,也是他的主场。

  (jonson)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朱芳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