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施之皓赞李晓霞关键时刻稳定 称刘诗雯问题在技术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5日22:4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1月15日,第十六届亚运会乒乓球比赛结束团体半决赛的争夺。在刚刚结束的一场女团半决赛中,中国队在0比1落后的情况下逆转韩国队、晋级决赛。尽管取得了胜利,但小将刘诗雯在本场比赛中两度领先被“海外兵团”石贺净逆转,还是让人对她的状态有些担忧。赛后刘诗雯表示,自己发挥其实还算正常,就是在关键分的处理上不太坚定。

  在关键的决胜局当中,刘诗雯一度曾在6比10落后的情况下连追4分将比分扳平,并且手握发球权,似乎已经抢回了优势。然而她却没有将这种优势转化为胜势,10平过后连丢两分,以10比12输掉了决胜局。“第五局6比10落后、追到10平,自己拿发球的时候,对方接过来的球跟自己想象的不太一样,临时的调节还是差了一些。”刘诗雯解释道。

  主教练施之皓在谈到刘诗雯这场失利时坦言,刘诗雯的问题与其说是出在心理上,倒不如说是出在了技术上。“她的技术,特别是她的正手,出现了一些问题。尤其在比分咬住、需要她得分的时候,球跟她想象不太一样时,她的心理上出现了一些动摇,”施之皓说,“我认为这个问题主要还是技术上。很多机会在正手的时候,她感觉她应该能得分的,就因为存在一些问题没有得分,于是导致她心理出现动摇,关键时刻处理球急于求成,把比分看得过重。”

  与批评刘诗雯不同,施之皓对独得两分的李晓霞给予了很高的评价:“李晓霞今天表现非常好,一个就是赢了两分。在中国队0比1落后的情况下,她还能正常发挥,其实第四场对石磊(石贺净)她心理压力是很大的,因为世界杯团体的时候刚输过。今天不管是整个队比分落后,还是她自己比分落后,或者是领先被追的时候,她都能够基本正常地发挥技战术,没有像过去那样出现一些混乱和无谓失误。这对她来说是最可贵的一点,不管打成怎样,都正常发挥自己的水平。因为她的杀伤力、技术含量是很高的,重要的就是要稳定。”

  说起明天与新加坡队这场决赛,施之皓认为中国队最重要的就是摆正位置:“人家现在是世界冠军,我们队员一定要摆正位置去拼,包袱不应该在我们这儿。新加坡昨天对日本你们也看了,她们也会有压力,人在明处的时候就是会这样。我们主要是放好心态,打出自己的技战术水平。”

  (温娜)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施之皓 李晓霞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