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晓霞狠起来谁也拦不住 她让施之皓跃起挥拳欢呼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6日16:5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6日,广州亚运会乒乓球女团决赛刚刚结束,李晓霞胜王越古为中国队取得开门红,郭焱横扫冯天薇,郭跃零封李佳薇锁定胜局,中国队三盘比赛不失一局,以3-0击败新加坡队卫冕成功,这也是中国队第8次获得亚运会乒乓球女团冠军。

  李晓霞大胆变线,王越古反拍出界,比分定格在11比9,李晓霞帮助中国女排拿下决赛第一分。中国队教练席上一片欢腾,其中主教练施之皓最为兴奋,他从座位上跳了起来,大吼一声,重重的挥舞了一下拳头。

  这是李晓霞第一次在如此重要的大赛决赛中担任第一单打,这是李晓霞兑现向师姐张怡宁学习承诺的最好机会。9月底的女乒世界杯团体赛,中国队3比0横扫新加坡,成功卫冕。但女乒教练队员们心里都很清楚,相比世界杯,亚运会更是一场不容有失的决战,压力也更加大得多。

  根据国乒领队黄彪透露,决赛前中国女乒有两套排阵方案,除了今天决赛出场顺序外,郭跃打第一单打也是一个选择。但在综合考虑队员状态、心理,以及猜测新加坡队的排阵后,施之皓主教练决定启用李晓霞担任第一单打,这是压力,也是一种信任,事实证明,李晓霞无论是实力还是心态上,都准备好了!她用近乎完美的表现,开启了中国女乒的胜利之门。

  虽然实力逊色于李晓霞,但王越古的准备显然也非常充分,双方第一局就陷入了缠斗,李晓霞11比8拔得头筹。第二局决战气氛迅速达到了一个高潮,王越古5比1开局,李晓霞并没有乱了阵脚,而且继续贯彻技战术打法,在追到7平之后双方陷入缠斗,一直战到10平,11平,12平……,这个过程中李晓霞曾经3次面临局点,如果她输掉了这一局,以后的形势还很不好说。

  李晓霞出道以后就以实力雄厚著称,但是她的心理坚韧程度却与她的实力并不相称,不过在进入2010年下半年之后李晓霞似乎终于“开窍”了,从乒超联赛后半段开始,李晓霞取得了一波8连胜,战胜的对手包括了郭跃和郭焱这种强敌,在季后赛她更是8战8胜,几乎凭一己之力最终率队夺冠。期间的中国公开赛,李晓霞又是拿下了久违的公开赛冠军,之后的世界杯,李晓霞再次在决赛和半决赛扮演重要角色,帮助中国队摘取冠军。

  但是其中最重要的,是李晓霞终于冲破了心理上的瓶颈,今天第二局的10平之后,李晓霞三次面临局点的情况下,依然打得从容不迫,该出手时也毫不含糊,让人欣喜的看到了她的进步。赛后李晓霞就表示,自己无论面临什么困难始终都打得很坚定,她说:落后时也没什么战术了,只有对自己狠一些。而一旦能真的“狠”起来,李晓霞绝对具备世界数一数二的实力。

  李晓霞最后说:“通过今天的比赛,更坚定了自己的梦想,走下去就肯定会有挫折,但是我会不断地追求自己的梦想。”

  (新体)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李晓霞 亚运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