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娜时隔9年再度摘金牌 终圆亚运梦想2011再冲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6日15:55  新浪体育
李娜在比赛获胜后欢呼庆祝李娜在比赛获胜后欢呼庆祝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6日消息,2010年广州亚运会网球女子团体决赛在中国队与中华台北队之间进行。率先出战的彭帅以6-3/7-5击败张凯贞,而李娜也以两个6-1横詹咏然,这样中国女网以总比分2-0提前锁定胜利,并继1986年汉城亚运会夺冠后,时隔24年再度将团体金牌收入囊中。

  值得一提的是,李娜和彭帅此次出征广州亚运会女团赛事对阵吉尔吉斯斯坦、泰国和中华台北均是以2-0横扫,虽然没有与另外两支实力不错的日本队和乌兹别克斯坦队直接交锋,但是中国女团是本次亚运会网球赛事当之无愧的冠军,不少专家和球迷也表示,这支中国女网,再加上郑洁的单打以及郑洁/晏紫或者彭帅/晏紫的双打,已经具备了联合会杯世界组8强甚至是4强的实力。

  对于李娜个人来说,她上一次征战大型国际性运动会拿到金牌还要追溯到2001年的北京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当时19岁的她一人独揽单打、双打和混双三枚金牌,一度引起国人关注,被一致认为是前途无量的选手。2002年,世界排名仅列第308位的李娜在美国米德兰德的ITF比赛中从资格赛第1轮打起,取得8战全胜夺冠的战绩。但是就在2002年底,李娜在釜山亚运会前突然选择退役,回到家乡武汉,并且在华中科技大学学习。

  平淡的校园生活还是拴不住李娜对于职业网球渴望的心,04年她复出参赛在当年ITF赛事获得5个冠军,此外李娜还在WTA广州公开赛再次从资格赛打起连胜8场夺冠,这个冠军也是中国女将在WTA赛事里的第1个冠军。不过,06年李娜在多哈亚运会上出师不利,团体赛第二轮就败给乌兹别克斯坦,而单打她又在半决赛中输给了印度美少女米尔扎,爆冷无缘决赛与郑洁会师争夺金牌。

  2010年出战广州亚运会的李娜已经年满28岁,多年征战WTA的历练已经让娜姐更加成熟和淡定,关于这次亚运会的目标她多次提到希望拿一枚亚运金牌。广州对于李娜来说可谓一块福地,04年第1个WTA巡回赛就是在广州拿的,那也是李娜复出之后确立信心、全面投入WTA赛事一个很有重要意义的转折点,这一次在家门口作战,李娜对于金牌是志在必得。

  在今年澳网进入4强、温网再次打进8强之后,李娜获得了年终世界第11位的排名,赛季中更是曾一度创造世界第9的金花最好世界排名。由于目前处于WTA巡回赛的休整期,李娜没有报名参加女单的赛事,意图是为明年的比赛做更多的休整。李娜2011年年初征战澳网保分压力巨大,但是今年所取得的一系列突破和成绩一定能带给她更多的自信。在公开场合回应“还没有进入状态下滑期”的李娜会带着亚运会金牌的喜悦在2011年向更大的突破重新发起冲刺。

  (馨菲)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广州亚运会网球赛专题 

更多关于 李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