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冠军杨凌意外打脱靶0环 爱徒发威平世界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6日16:1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1月16日,广州亚运会射击赛场决出了男子10米移动靶团体和个人两枚金牌,两届奥运会冠军杨凌以队员和教练的双重身份参加了比赛,他不仅率队夺得了团体冠军,他的弟子翟羽佳更是打出590环的成绩平了世界纪录,同时也打破了由杨凌保持了八年之久的亚洲纪录。但意外的是,杨凌自己在一组慢射中,罕见地出现了一个脱靶0环。

  虽然男子10米移动靶已经退出了奥运会的舞台,但由于有两届奥运会冠军杨凌的参赛,这个项目还是成为本届亚运会的一个焦点。杨凌不仅作为运动员参加了比赛,他还是另一位参赛队员翟羽佳的教练。虽然在第二组慢射中,杨凌有一枪脱靶,0环。但翟羽佳和另一位选手甘霖发挥了水准,帮助中国队夺得了团体冠军,翟羽佳更是打出了590环平世界纪录的好成绩。值得一的是,翟羽佳的这一成绩也打破了杨凌保持了八年之久的亚洲纪录。

  夺冠后,翟羽佳表示杨凌对自己的夺冠有很大的帮助。“我能平世界纪录归功于教练(杨凌)和我的努力,教练给我分享了他的许多宝贵经验,我很尊敬他,能夺冠离不开他对我的帮助和指导。”翟羽佳如是说。确实,在今天的比赛中,杨凌在自己打完的情况下,会坐在赛场观看翟羽佳的表现,必要的时候还会凑上前去叮嘱几句。

  对于翟羽佳打破了由自己保持的亚洲纪录,杨凌也对弟子给予了赞扬:“翟羽佳和甘霖在各个方面很优秀,他们很聪明也很努力。像翟羽佳,他才17岁,他的未来不可限量。”杨凌还表示,只要移动靶仍然是世锦赛的比赛项目,他很希望有一天能够把翟羽佳带成世界冠军。

  至于自己今天的表现,杨凌表示并无遗憾。说起比赛中脱靶的那一枪,杨凌坦言:“我好长时间没有练习和比赛了,所以今天的比赛我有一点紧张,不是因为这是亚运会,而是在我想打满环的时候,就会有点紧张,所以0环那一枪是个意外,因为当时我的注意力没有集中。”

  此前杨凌已经明确表示,本届亚运会将是他参加的最后一届亚运会,今天,杨凌依然这样说。“接下来会把更多的精力放在培养运动员上,我现在是北京射击队的教练,我希望当好一名教练,教给我的弟子怎样备战、怎样比赛,希望能够把我的经验全部传授给他们。”

  在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夺冠后,杨凌曾一度限入低迷,但他在2000悉尼奥运会前找回状态,最终实现了在奥运会蝉联冠军。目前,中国手枪项目的两位奥运会冠军庞伟和郭文珺状态均不好,庞伟在本届亚运会的两个单项都未摘牌,其中在主项男子10米气手枪更是无缘决赛。郭文珺同样在主项上无缘奖牌,而在今天的女子25米手枪速射她仅名列第25位,距进入决赛相去甚远。作为过来的,杨凌也给出了自己的一点建议:“每个运动员都会有起伏,有状态好的时候,也有状态不好的时候,这很正常。我给他们说的就是,别着急,慢慢来!”

  (新浪华奥广州亚运会联合报道组 李楠)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杨凌 亚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