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仅得2分却是全场最拉风之人 打过NBA就有这种范儿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6日22:35  新浪体育
孙悦的“阴阳鞋”孙悦的“阴阳鞋”

  新浪体育讯 91比46,志在夺金的中国男篮迎来了亚运会小组赛的首个对手蒙古队,迎来了亚运开门红。全场比赛,虽然孙悦只得到2分,但一双“黑白配”的球鞋依然令其成为了注“足”焦点,成为了全场最拉风之人。

  三分线外开始加速、三秒区边线上“张牙舞爪”飞身起跳、失去重心下单手补篮成功……孙悦的激情一幕引爆了全场观众的热情,即使肩部缠绕的胶布依旧刺眼,但“大圣”惊艳的身体素质已经惊呆了所有观众。当他落下倒地后,不少人发现,就连那双穿在孙悦脚上的“黑白配”球鞋,也酷劲十足。

  左脚亮白战靴、右脚黑金火轮,孙悦的个性化球鞋装扮瞬间成为了一道风景。他不再凭借盖帽引得全场雷动,也不必危难救主博得外界赞誉,除了出众的身体和能力以外,孙悦在球场上又增加了一个令人不得不关注的焦点。

  2分、6个篮板、2次抢断,在亚运会首场对阵蒙古队的比赛中,孙悦交出的答卷似乎并不出色,但从整场比赛中看来,邓华德显然并没有要孙悦在首场比赛中就担当起核心的意思。面对着中锋还比自己矮上12公分的蒙古队,孙悦全场6个篮板、排名全队第二的成绩已经说明了本场比赛他的定位所在,在级别不同的对手面前,邓华德和孙悦显然有所保留。

  本次广州亚运会,究竟中国队能否一雪前耻重新夺回亚洲霸主的地位,相信这才是邓华德最为关心的问题。2002年的釜山,中国队在加时赛中2分惜败韩国,让5亚运会五连冠的美梦泡汤;2009年,天津亚锦赛上惨败伊朗,更是让中国男篮的亚洲定位产生了巨大的疑问。

  邓华德明白,孙悦也明白,本土作战并非为了金牌本身,更加看重的,是那曾经中国男篮前辈们打下“亚洲第一”的江山。作为津门惨败的参与者,孙悦显然不愿让悲情的一幕重演,即使哈达迪未能参赛、即使姚明、易建联还置身美国,但中国队亚运争金的重担始终需要有人来扛。

  45分的大胜显然不足为道,接下来等待孙悦的,还有硬仗要打,来势汹汹的韩国、神秘莫测的朝鲜、日益成熟的中华台北……相信志在夺冠的孙悦除了打过NBA拥有的范儿之外,还将给人带来更多的惊喜。

  (jonson)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孙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