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一冰吊环称王何可欣高低杠封后 滕海滨夺第三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6日22:27  新浪体育
陈一冰吊环称王何可欣高低杠封后滕海滨夺第三金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6日晚22点10分,在亚运城体育馆进行的广州亚运会体操比赛结束了五个单项决赛,中国选手包揽五金,韩国选手并列获得一金。其中张成龙和韩国选手金洙眠同以15.400分并列男子自由体操冠军,陈一冰以16.075分获得男子吊环冠军,滕海滨以15.375分获得男子鞍马冠军,黄秋爽以14.787分获得女子跳马冠军,何可欣以16.425分获得女子高低杠冠军,另外中国选手还获得三项亚军。

  男子自由体操是今日首项,第二个出场的冯喆表现正常,只是在落地时差点出界,他得到了14.900分,张成龙接着出场,跟头串又高又飘,落地都是钉子般站定,这套全场高潮不断的动作,难度分达到6.4,完成分高达9.0!他得到了15.400分。

  自由体操的竞争相当激烈,韩国选手金洙眠难度更高,而且完成质量不错,只是在最后一串时没有站稳,他的动作打分耗时很长,最终裁判判定他这套动作难度分达到6.6,得分也是15.400,和张成龙并列。很少在决赛现场出现的印度选手,这次在自由体操杀出库马尔这位“神人”,一个很新鲜的跟头串后直900接前团2周让人感觉非常意外,他最终得到了14.925,直接压过冯喆,获得第三。

  男子鞍马决赛,严明勇首先出场,他上来就以挺身转体360平稳开场,在做环中佩多尔琴科时,频率很快,而且没有任何差错,这套难度5.8的动作,严明勇得到14.725分,并获得亚军。接着滕海滨在欢呼声中出场,这位老将不愧为前世锦赛和奥运会冠军鞍马得主,整套动作的速度之快,转换之迅速,让人看得眼花缭乱,尽管在做吴国年大爬转到马头时有点小失误,但经验丰富的滕海滨很快就调整过来。最后平稳结束。他这套6.4的动作,拿到了15.375分!冠军非他莫属!

  韩国选手金熙勋和金志勋原本有希望来争一下,但两人今天都比较霉,都是在整套动作快结束的时候,突然撑不住落马,加之日本选手出口谅财同样中途发生严重失误,结果难度本就不低的中华台北选手黄哲奎以14.700分意外拿到第三名。

  严明勇在吊环里第一个出场,上来就做了严明勇支撑,接着两个水平十字,轻松拿到1.6的加分,连续的倒十字、直角十字做得天衣无缝,最后直体后空翻两周加转360,最标准的稳稳站定!15.900分!

  陈一冰很快出场,他思考了一下再慢慢压上,这套他练了那么多年的动作,依然是控制精确到极点,所有的十字和支撑都是标准到位,静止到摆动,再回到静止,完成的严丝合缝!下法姿态控制得非常好,而且还是笑对全场!和严明勇一样,陈一冰的难度系数也达到了6.8,他得到了16.075!陈再次战胜严明勇获得冠军,获得吊环第三的,是中华台北选手陈智郁。

  女子跳马决赛,黄秋爽第一个动作是腱子后手翻直体后空翻转体720,这个动作已经成了中国队员首选,黄的落地很稳,稍稍没有站在中轴线上,她得到了15.200分。第二个动作是腱子转体180前手翻接直体前空翻转体180,稍微跳一小步,这一跳得到14.375分,两跳得到14.787分,在没有朝鲜对手的情况下,这个成绩其他选手难以匹敌。

  比赛中,日本老将田中理惠发挥平稳,她得到了14.237分,并获得亚军。小泽茂茂子也试了720的动作,但效果不好,她最终得到14.112分,最终获得第三。值得一提的是,韩国选手赵贤珠两跳和黄秋爽一模一样,可惜第一跳整个人都趴在地上,直接破灭了她前三梦想。

  女子高低杠决赛,黄秋爽上来一连串在高杠上的快速转体,看得全场喝彩连连,中间一串以她名字命名的扭臂反掏单臂转体360(黄秋爽转体)也完成到位,最后直体后空翻两下稳健落地,这套D分7分的动作,黄拿到了15.825分,并获得亚军。何可欣最后出场,两串空翻连接引起全场惊呼!特别是空翻转体180接前空翻转杠的李娅空翻,高飘之余不缺迅猛!最后下法稳稳落地,7.4的D分得到了16.425的巨高分!冠军只能属于何可欣!日本选手鹤见虹子以14.300分获得第三。

  (威猛)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陈一冰 何可欣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