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1岁的青春低调的球风 和郭少华仔比他绝对是异类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6日23:20  新浪体育
张博今天送出4次助攻张博今天送出4次助攻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6日晚,中国男篮在亚运会首场比赛中以91比46轻松战胜弱旅蒙古队。自1974年第一次参加亚运会至今,中国男篮在36年的亚运征战史上赢得了所有第一战的胜利。八一队的新人张博本场比赛获得了14分钟的出场时间,并且拿到7分外加4次助攻。

  第二节比赛还剩2分钟结束,中国男篮已经领先对手近30分,又是一次犀利的抢断。抢断之后,张博运球进行推进,前方没有一名防守队员,这两步加速扩大了自己和回防的蒙古队球员的距离之后,将球传给了左路的周鹏,后者上演了一记精彩的双手扣篮。

  如果这个球张博选择自己得分,以他的身体素质,他依然可以给球迷送上一记扣篮,但是这个时候,他依然选择了传球。看到这个球之后,场面的邓华德激动地挥舞了一下拳头。这个21岁的年轻人,今天的表现真的让他太满意了。

  出场14分28秒,三分球1投1中,罚球4罚4中,外加3个篮板球4次助攻和2次抢断。对于21岁的张博来说,这绝对是一份完美的技术统计,在刘炜不在场的时候,他成为球队的指挥官,代表国家队的第一场正式比赛,他向大家展示了他的防守,还有他的无私。

  同样是刚才那个抢断球,如果换成郭艾伦或者更早的陈江华会怎么样?这根本就是一个不需要回答的问题,选择自己上篮并没有错,但是选择在这种时候还给队友传球,那真的需要很大的勇气。

  现在还有人怀疑邓华德选择吗?放弃了喜欢突破的郭艾伦和喜欢投篮的于澍龙,取而代之的是一个身高1米98,全力投入防守的后卫摇摆人。全场比赛,张博还利用突破给队友创造出很多机会,抛开对手犯规的球不算,他送出了4次助攻,是本场比赛中国队助攻最多的球员。

  “我会用我的实际行动来证明邓华德的选择没有错,过去的都已经过去,现在我只想帮助中国男篮夺得亚洲冠军。”在重回国家队之后,张博说。

  在世锦赛之后重回国家队,张博在热身赛中就已经展现出了惊人的状态。从打巴西到打美国明星队,张博的场均出场时间达到了20分钟,他的外线进攻并不算稳定,但是他的防守却从来没有失常过。

  对蒙古的比赛,对于张博而言,仅仅是个开始。在这支国家队中,张博绝对不是一个在垃圾时间或者弱旅身上出场的“拉拉队员”。亚运会后面的恶仗,邓华德需要张博贡献自己的力量。

  (牛仁)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张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