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后程发力力克中华台北 4人上双田卧勇太10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6日23:2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6日晚,亚运会男篮小组赛F组的一场比赛中,日本队后程发力,以63比57力克中华台北队。

  本场比赛,日本队4人得分上双,竹内让次全场最高15分13篮板,樱井良太12分,竹内公辅10分13篮板,田卧勇太10分5篮板。中华台北队3人得分上双,田垒15分12篮板,林志杰15分5篮板5失误,吕政儒11分,吴岱豪8分13篮板。

  比赛初期两队都处于试探阶段,中华台北队主攻内线,日本队则在外线频频出手,但一球未进。中华台北队前11分全部来自“野兽”林志杰,而日本队仅由竹内让次得到5分。日本队暂停调整后强攻内线,但中华台北队凭借稳健的防守以14比7领先结束首节。林志杰单节得到12分。

  次节日本队展开车轮战,全面盯防中华台北队头号得分手林志杰。尽管外线远投一个未进,但在昔日“亚洲第一后卫”田卧勇太的带领下,日本队凭借内线突破接连得分,逐渐将比分追上。而中华台北队进攻陷入僵局,林志杰更已身背三次犯规,同时失误增多,防守也出现漏洞,被日本队将比分反超为22比19。田垒三分中的帮助中华台北队打破得分荒,半场结束时中华台北队将比分追到23比24。

  下半场中华台北队加强外线进攻,田垒连续命中两记三分,一度帮助中华台北队将比分迫近到31比32。但日本队连得6分,再次将比分拉开。中华台北队暂停后加强篮板球拼抢,扩大防守,内外开花回敬对手一个9比4的冲击波,在本节结束时将比分追到40比42,但也付出了几大主力都身背好几次犯规的代价。

  最后一节,两队都派出最强阵容。日本队内线命中率较高,一直保持微弱的领先优势。追分心切的中华台北队继续外线强攻,但失误不断,关键球也处理不好,几次错失扳平比分的机会,分差一直在5分左右。尽管中华台北队抓紧最后的时间全力反扑,甚至付出了林志杰5犯的代价,但日本队全力防守,最终守住了胜果,以63比57取胜中华台北。

  双方首发阵容:

  日本:石崎巧,竹内公辅,纲野友雄,田卧勇太,竹内让次

  中华台北:杨敬敏,李学林,吴岱豪,田垒,林志杰

  (小安)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日本男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