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琳:表现失常知道自己输在哪里 正处于煎熬期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6日19:32  新浪体育
张琳很失望张琳很失望

  新浪体育讯 11月16日,男子400米自由泳决赛在广州奥体中心游泳馆上演。继男子200自后,张琳再次不敌朴泰桓和孙杨,收获了一枚银牌。赛后张琳虽然再次坦言自己失常,但却表示这一次他知道了自己输在什么问题上。而孙杨直言收获两银略感可惜和遗憾。

  200米败北,400米依然毫无胜机,虽然站上了领奖台,但仅获铜牌的张琳在整个颁奖仪式过程大部分时间低着头,并且面无笑容,只在戴上金牌和接过鲜花后,才礼貌性地笑了一下。赛后,张琳直言:“我今天的表现有一些失常,我知道自己输在什么问题上。今天是艰苦的一年,200自那天虽然也失常,但今天我能理解自己的问题所在了。”

  张琳还详细解释了为什么今天是比较艰难的一年:“我想08年09年对我来说是两年最顺利的一年,从2009进入2010年我做了很多改动,比如技术,还有尝试对训练有帮助的东西。另外教练出于保护,认为今年应该是稳定的一年,因此以基础的训练为主,将重点放在了明年和2012年的比赛,所以今年的成绩真的很不理想。”

  面对目前的困境,张琳让人们看到了他的信心和决心:“我知道这种不理想会带来很多问题,但是我觉得只要自己能挺过去,就是另一种锻炼。” 张琳还表示:“今年是过度的一年,其实对我来说目标很简单,就是让自己缓和一下,然后能有一个良好的状态进入后两年的准备当中。我觉得其实这种感觉对于每一个运动员都是一段煎熬的时期,不过只要知道问题所在,就很简单了。”

  孙杨在今天的比赛中再次斩获一枚银牌,对于今天的表现,孙杨流露出遗憾之情:“我对自己的成绩比较满意,但可能输了一秒不到,自己觉得很可惜。回去还有很多地方要向朴泰桓和张琳学习。”赛前曾表示要力争1-2金的孙杨,目前是两银入账,对此,孙杨坦言:“有稍许的遗憾。我看到了自己还有很多不足,在明年的年初我还会去澳洲继续跟丹尼斯训练,争取改进更多的东西,回来有更好的表现!”

  (新浪华奥广州亚运会联合报道组 李楠、何霞)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张琳官网专题 

更多关于 张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