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子4x100自中国险胜日本夺冠 中国泳军再夺5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6日19:5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6日,第16届亚运会游泳比赛进入第四天,在全部七个项目的比赛中,中国选手夺得五枚金牌,其中周嘉威、季丽萍、李哲思、女子4x200米自由泳接力队和男子4x100米自由泳接力各获得一枚金牌,日本选手和韩国选手各获得一枚金牌。

  首先进行的是男子50米蝶泳比赛,中国选手周嘉威和陈韦伍因预赛排在前两位而在第四和第五道出发,日本选手派出的是岸田真幸和原田兰丸。比赛一开始周嘉威并不占先,但在25米过后他越游越快,以23秒66的成绩夺得金牌,日本选手岸田真幸和印度选手维尔达瓦尔分别获得银牌和铜牌。另一名中国选手陈韦伍获得第五名。

  随后进行的是女子100米蛙泳比赛,中国选手陈慧佳和季丽萍分别在第七道和第三道。日本选手铃木聪美和韩国选手郑达莱分别在第四道和第五道。比赛一开始日本选手铃木聪美处于领先,但陈慧佳很快就追了上来并在转身时处于第一位,季丽萍和铃木聪美分别处于第二和第三位。最后50米季丽萍越游越快,很快就超过了所有的对手上升到第一位,并以1分06秒91获得金牌。铃木聪美以1分07秒43获得银牌,陈慧佳以1分07秒98获得铜牌。

  第三个项目是男子400米自由泳金牌,结果韩国名将朴泰桓获得金牌,中国选手孙杨和张琳分别夺得银牌和铜牌。

  第四个项目是女子50米自由泳比赛,中国选手李哲思和唐奕分别在第四道和第五道,日本选手获原智子和松本弥生分别在第二道和第三道。比赛一开始,李哲思就处于领先,此后她一路领先,一直保持着明显的优势,最终以24秒97夺得金牌,唐奕以25秒22获得银牌,日本选手松本弥生以25秒67获得铜牌。

  第五个项目是男子100米仰泳比赛,日本名将古贺淳也和入江陵介分别占据了第四道和第五道,而中国选手何健彬和孙晓磊分别在第二道和第五道出发。出发以后两名日本选手和孙晓磊几乎齐头并进,但转身过后古贺淳稍稍领先,而孙晓磊和入江陵介分别处于第二和第三位。最后25米时入江陵介逐渐赶了上来并在最后五米的冲刺时超过了古贺淳,并以53秒61获得金牌,古贺淳和中国选手孙晓磊分别获得银牌和铜牌,成绩分别为53秒88和54秒46。另一名中国选手何健彬获得第五名。

  第六个项目是女子4x200米自由泳接力决赛,中国队派出了朱倩蔚、刘京、王施佳和唐奕,中国队在第五道而日本队在第四道出发。比赛一开始朱倩蔚就处于领先,100米转身时领先日本队0.43秒,此后她一直保持了这一优势,在冲刺时拉大与日本选手的距离,交棒时领先日本选手半个多身位之多。第二棒刘京一度被日本选手追近,但在最后冲刺时她充分体现了自己的耐力优势,交棒时领先对手半个身位。第三棒王施佳拉大了与日本队之间的差距,在冲刺时她越游越快,在交棒时领先日本选手一个半身位之多。第四棒唐奕入水以后进一步扩大了领先的优势,700米转身时已经领先对手两个身位。最后100米她保持住了这一优势,最终率先触壁,中国队以7分51秒81获得金牌,日本队和韩国队分别获得银牌和铜牌。

  第七个项目是男子4x100米自由泳接力决赛,中国队派出了史腾飞、蒋海琦、史润强和吕志武参赛,中国队在第四道出发,日本队则在第五道出发。比赛一开始史腾飞就一马当先冲在最前面,转身过后日本选手后来居上超越了史腾飞并领先了大约半个身位。第二棒蒋海琦虽然奋力追赶,在交棒时蒋海琦几乎和日本选手同时到边。第三棒史润强超越了日本选手上升到第一位,在交棒时两人几乎同时交棒。最后一棒吕志武和日本选手几乎同时入水,最后50米转身时稍稍领先,但冲刺时吕志武越游越快,以领先对手大约小半个身位的优势率先触壁。中国队以3分16秒34获得金牌,日本队落后0.44秒获得银牌,韩国队获得铜牌。

  (冰雪季节)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季丽萍 李哲思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